《西安晚报》申伟:什么是真正的西北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申伟:什么是真正的西北狼(图)

  勇敢、团结……

  这是狼的世界,也是狼的精神。狼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面对逆境,懦弱的动物选择逃避和放弃,而狼却选择的是高歌。她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永不停息地战斗……狼亦温情,但是狼族中很少有懦夫,狼有着超强的团结协作能力……从明天开始,陕西中新浐灞队就将踏上新赛季的征程。无论成败,无论荣辱,我们都将陪伴“狼”一起战斗。

  狼头——指挥中心

  狼头是狼的指挥中心。是狼行动的直接领导者。在“西北狼”这支队伍中,主教练兼总经理成耀东就担当这个重要的角色。他的管理、训练和临场指挥,都将成为决定球队成败的关键。

  事实上狼头的作用无时无刻不在发挥作用,本赛季成耀东在内外援方面的引进和对球队的调整,都企图把“西北狼”武装成为一支充满朝气和号召力的团队,现在,狼王将带领和指挥着自己的大军朝着胜利前进,朝着前六的目标前进。

  狼牙——攻击能力

  “西北狼”的每次战斗都要充满血性。在“西北狼”中,狼牙代表了一种杀伤力。他的凶猛和能力都将通过牙齿来体现。本赛季浐灞队“牙齿”有了较大的更新,王鹏和维森特的离开对于球队是个损失,不过在李毅和即将确定的外援到来后,浐灞队的牙齿依然锋利无比,尤其李毅在锋线的作用,将直接决定着狼牙的锋利度。

  四肢——整体能力

  西北狼目前四肢康健,活动灵活。

  成耀东的战斗体系为451,从整体来看,目前各个位置的主力球员都已经确定,锋线上李毅充当单箭头(如果签订前锋外援,那么届时李毅将和外援组成双前锋);中场5人,左右两边分别是黄勇和王云,双后腰为李彦和郑伟,前腰为李彦;后防线上,万厚良和赵作峻坐镇中间(如果后防签订外援,可能会有所变化),两边分别是曹欢(左)和沈晗(右);守门员则由虞伟亮和吴彦晟两人竞争上岗。

  腰——球队软肋

  猎人们对狼有句评价是“铜头铁尾豆腐腰”,意思是狼这种动物腰背最脆弱,如同蛇的7寸一样,狼腰是狼的软肋。

  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短处,“西北狼”也不例外。本赛季浐灞队在经过了调整之后,按照主教练成耀东的话说,整体实力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过从局部位置上来看,浐灞队的门将和后防两个位置还是显得比较薄弱,虞伟亮经验丰富但年龄偏大。吴彦晟反应灵敏但经验欠缺。成耀东如何使用他们二人非常重要。至于后防,如果浐灞队不能引进高水平的外援,由于四名后卫中均缺乏高度,也缺乏一名实力超众的球员,那么在防守方面,浐灞队依然会和上个赛季一样暴露很多问题。而成耀东之所以在比赛中使用双后腰战术,一是为了有效地控制中场,另一方面,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防守的实力。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