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究竟谁是谁的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40  青年时报

  辉煌与失落只有一线之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迎来了阿尔加夫杯赛前的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今年未能打进世界杯、尚处于重建阶段的法国队。整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而言,俨然如同一场灾难,并不强大的对手在比赛中占尽优势,在第47分钟和第87分钟两度利用角球机会敲开中国队大门。

  赛前法国方面比较乐观。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认为东道主将轻松拿下阵容不整的中国队。而比赛进程恰恰印证这种乐观情绪并非盲目乐观。中国队的中场给予锋线的支持明显不够,很少见到中场球员前插、策应的场面。中国女足的中场再难觅得一个能像昔日刘爱玲一样闪光的人物。进攻组织不力,防守同样难当大任,中国女足昔日两翼齐飞的景观已难见。中国女足所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已隐约预示着2007年的阿尔加夫杯征程难有作为。

  这几年

中国女足国际足联排名一降再降,带来的最直接恶果就是被热身对手轻视,此次出征阿尔加夫杯,最先的目的地是到法国波尔多迎战法国队,数天食宿出行及训练场地费用全部自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3年,中国女足还算是世界强队之时,法国足协主动邀请马良行率领队伍到克莱枫丹训练比赛,当时的热情让中国姑娘喘不过气来,一切费用全部免单,提供最好的场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