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死了就不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3:41  重庆晚报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又到春暖花开,中超鸣哨的日子,但不过才失去几个月,对我们好多人来说,已恍若隔世。

  十年前,我们为山城有了顶级联赛而热血澎湃,十年后,当我们已经不再拥有时,似乎一切都已忘怀。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信乐团这首《死了都要爱》最近烂了大街,但面对已经是别人把玩的中超,相信更多的重庆人都会有像我的老大哥王绪明,小兄弟范天亮那样的共鸣,“死了就不爱”。即便觉得心头空落落的魏新,在惨淡的现实面前,也只能继续无奈。

  我们的爱,不再有花开,不再有浪漫的诗句和炽热的坦白,我们的爱,已经被生活漂白,为忙碌所掩埋,已经变得,很实在……如今已经没有人再去提及“中超”的字眼了,就像王绪明说的,因为过去伤得太深。几年前在山城,中超是一个很有品味很有追求的话题,那么现在,谁提中超不是矫情就是扯淡——别人的中超,与我们和干?

  青春梦已老,不要再为中超烦恼。过去六年花了两个多亿也没落个明白的尹老爷子早就闭口不谈足球了,如果说烧钱图个乐子,那尹老爷子定会后悔,因为按照近来上海滩的风云人物朱骏的玩法,用这些钱去买一百辆法拉利来并排推入长江中,那种快感才叫酣畅淋漓,并能闹出更大的动静。既然重庆这支徒有虚名的职业队老板提起中超都腻味了,那我们还起什么哄,倒不如该干嘛干嘛。就像大田湾或者洋河外门庭若市的露天茶馆里的闲客,斗

斗地主,打打
麻将
,也比飞溅唾沫星子指点中超江山有追求得多。

  中超不需再提,哪管其中风雨。《手机》里目光呆滞的费老一声叹息,“二十多年都睡在一张床上,的确有些审美疲劳。”已经不属于这座城市的中超对我们来说,更像一个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人,但一旦分开,各自有了新的生活,就没必要继续纠缠。过去的时光已经不能逗留,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去忘记就是理由。

  爱,已经不再像,初恋的年代;爱,只在回忆里,去尘封和掩埋……

  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