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王健:谁是那个“倒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升二降一”,意味着2007赛季的降级名额只有一个。虽然最终的“倒霉蛋”只有一个,但起码有6支球队将提心吊胆地度过2007年。

  自从“保级专业户”重庆队降级后,排名中下游的球队都慌神了,引援的引援,砸钱的砸钱,生怕失去参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资格。但是,深圳、辽宁、长沙金德、厦门蓝狮、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这6支球队仍有降级危险。

  深圳队“沦落”到这个地步,内乱是主因。在李毅转会西安之后,当年的“球霸”均已离开,但这并未让球队管理方面的危机减缓。因对合同存在异议,6名队员一度离队。一个少帅(张军),领着一群年轻人征战中超,除了保级,他们还能有什么追求呢?

  小成本运作的金德队,为了换个环境,跑到了长沙。但是,保级能否成功,靠的是实力,决不是换个主场就能解决问题的。而核心球员陈涛因伤缺阵,更让金德俱乐部体会了“雪上加霜”的感觉。现在,金德也就剩下“处乱不惊”的保级经验了。

  2006赛季,长春

亚泰和厦门蓝狮为升班马做出了好的榜样:升班马不仅能保级,还能进四强呢。但是,到了2007赛季,升班马的“命运”就没这么好了。缺少大牌,没有经验,问题却不少,河南建业的保级前景:难。

  此外,厦门队、青岛队和辽宁队也面临着严峻考验。厦门队的主教练此前没有执教职业队的经验,主力阵容趋于老化。青岛队走了白毅、谭望嵩等主力,实力大减。辽宁队情况和青岛差不多,张永海、徐亮、郭辉转投他队,只剩下肇俊哲一人苦苦支撑,真不知道能撑到哪一天!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