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张鑫:无核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06  竞报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告别了郑智,也就告别了核心时代。告别冠名,无异于被釜底抽薪。甚至,在传统三强无一幸免地迎来难关之后,连夺冠的走势也如雾里看花。

  一切正在预示着,中超迎来了尴尬的无核时代。

  郑智离去,告别核心

  谁来填补一哥离去的空白?

  一次在电梯里,图拔看着郑智手持查尔顿战袍的照片说:“是的,对我来说,现在必须填补郑智离去后的空白。我当然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郑智实在太优秀了。”

  毋庸置疑,这也是整个中超联赛正在面对的问题,因为一个无核心、无明星的中超即将来临。中国的职业联赛最缺乏的是什么?明星!在郑智远走英伦之后,在国内已经无法找到一位能够像他那样有影响力的腕儿了。

  过去两个赛季的中超,实际上可以看作重组后的鲁能从2005年失意走向2006年风光的过程,而从某种意义而言,郑智的表现间接影响着整个中超的

大盘走势。2006年郑智中超首发出场26次,作为前腰,不断助攻队友的同时还“顺便”打进了19球,他也因此连续两年摘得年度中超最佳球员。论及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郑智在国内无人能比。回顾两年来郑智在联赛中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过去两个赛季,郑智多次在联赛、杯赛和亚冠上演力挽狂澜的好戏。图拔高举进攻大旗,首发阵容总是把“10号”第一个放进去,以确保自己的进攻系统运转顺畅。因为,在图拔的战术体系中,郑智是轴心中的轴心。

  不仅如此,关于郑智负面新闻也同样惊天动地。2005年亚冠半决赛客场对伊蒂哈德比赛中,郑智因为不冷静的举动被红牌罚下,进而遭受亚足联长期禁赛。2006年,赛场追打裁判,引起轰动。

  2006年的最后一天,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和鲁能泰山俱乐部正式就租借郑智签下合同,抱负远大的郑智如愿以偿地走上了留洋之路。与此同时,这也注定了中超四世将成为一个无核心、无明星的赛季。

  冠名谈判全面陷入僵局

  裸奔中超还有什么可以失去?

  新赛季的中超仍未找到“婆家”。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有关方面获悉,关于中超冠名的谈判已经全面陷入僵局,中超四世几乎无可避免地迎来再一次裸奔。

  此前,足协副主席南勇曾表示关于中超冠名的谈判正在进行,并发表了“三不排除”的言论:一、不排除最近几天,也就是联赛开始前就会宣布新的冠名商;二、不排除联赛开始后,冠名商到位的可能;三、不排除冠名商合作不畅再度离开。如果仔细揣摩不难发现,南主席想要告诉大家的只有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然而,记者昨日从足协得到消息,中超公司与几家企业关于本赛季冠名的谈判已经全面陷入僵局,如果中超公司拒绝大幅度降价,中超四世注定难逃裸奔命运。

  爱

福克斯退出后,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立即启动了新赛季的招商工作,力图避免2005赛季中超联赛全年“裸奔”的尴尬。但几个月过后,却一直无法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原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也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选择了辞职。

  虽然足协方面一再强调,本赛季中超肯定会找到冠名。但是,足协却没有在上面加上一个期限。

  争冠三强底气不足

  是群雄争霸,还是军阀混战?

  山东鲁能 赛程不利

  “球队本赛季联赛要保三争一。”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在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时说。 显然,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有些底气不足。

  确实,新赛季山东鲁能处在新组建的上海申花、老牌劲旅大连以及北京、天津等强队的包围之下,再加上要在亚冠和A3赛场奔波征战,紧密的赛程是一个严峻考验。此外,由于国字号球队征调球员,去年的冬训山东队练的并不系统,新外援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尚短,这些都将是卫冕冠军的问题所在。

  上海申花 合并后遗症

  重装重组的新申花能否成就新

神话,这是一个问题。虽然新申花老板朱骏在联赛和亚冠中都为球队定下了夺冠的目标,但是球队在新赛季首要面对的问题只有两个字:团结。

  绝大多数球队当中,都有拉帮结派的现象,申花和联城也不能例外。现在,将两支球队简单叠加在一起,队内帮派问题只会更加严重。在新申花队开始第一次训练之前,吉梅内斯特意把原联城队长姜坤和老申花队长李玮峰的手拉了起来,放到了一起。目前,新申花队尚未确定由谁担任队长。

  从人员配备上看,超级庞大的新申花队确实有足够的能力争夺冠军,问题是,他们能不能避免合并后遗症,能不能真正做到1+1等于2甚至大于2。

  大连实德 外援滞后

  联赛已经逼近,实德却依然为外援而苦恼,不知道外援问题是否会成为实德这个赛季的阿喀琉斯之踵。

  现在距离开赛仅仅剩下两天的时间,实德这个赛季重中之重的外援问题依然没有结果。从目前情况看,实德的外援问题很可能要拖到联赛开始后才会最终敲定。大连实德这个赛季很可能要一边比赛一边引进外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