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报》:07草根继续 中国足球大有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29  中国足球报

  艾 禾

  什么是草根。《现代汉语词典》没有解释,“草根”直译自英文的grass roots,有群众的、基层的的意思,也就是平民化,大众化等等。60多亿地球人中,还是平头百姓占绝对多数,所以回归草根也就不难理解了。

  2006是属于草根的年份,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迅速著名了,被认为是对中国相声的颠覆性发展;类似于超女的选透节目充斥了很多电视台的黄金时段,丑小鸭一夜间变成白天鹅……很多人看超女其实喜欢看海选现场,听腻了大腕的华丽嗓音,观众更喜欢来自平民的真实的声音。就像山珍海味吃多了,开始怀念窝头清粥一样。

  2006的足球也开始向草根倾倒,

世界杯32支参赛队中居然有5支是第一次打进决赛圈的球队,而豪门巴西队连四强也没能进入。当莱曼取代卡恩出现在德国队正选门将的位置上时,当鲁尼放射出比小贝还亮的光芒时,当非洲中美洲的观众在街头赛场热情舞蹈时,当大屏幕竖立在街头河畔时,这注定了是一届回归草根的世界杯。

  这种草根情结必将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2007,继续草根。

  北理工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获得冠军,这样一支大学生球队参加中甲联赛,被很多人期待着,期待着拿钱少的给拿钱多的上一课,期待着学历高的给学历低的上一课,更期待着这支球队取得好成绩。这支球队请不起外援,本想引进几名

留学生,却无法满足对方开出的5万美元的补贴要求而作罢。过年了,学校领导给球员们发了红包,里面仅有几百元,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个红包着实拿不出手。就是这样一支“寒酸”的球队,相信所到之处是掌声不是嘘声。

  中超联赛本周末就要开战了,紧急关头,朱骏斥巨资收购了

申花。跟申花比起来,联城就是草根,跟申花的后台老板比起来,朱骏就是草根,新申花绝对值得期待。

  2007,郭德纲的草根相声还要说下去;2007,草根足球如果能够大行其道,中国足球就有看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