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广安:WCBA吹起简约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18  辽沈晚报

  □姚广安

  男篮联赛进入疯狂的季后赛,女篮联赛也将在今日悄然启动!今晚,WCBA中国女篮联赛开幕式将在鞍山举行,新赛季比赛也将全面打响。与以往相比,新赛季WCBA到处洋溢着 “简约”的特色。

  和CBA男篮联赛一样,新赛季的女篮联赛也大幅度削减赛程。以往跨年度的女篮联赛甚至拖到春节后才开始。今晚,联赛将在6座城市全面打响,全部比赛将于4月28日结束。

  新赛季赛制上也有变化,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12支球队分为A、B两组。每组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则是两个小组前4名球队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辽宁衡业与黑龙江、福建、河南、广东、山东同处A组;B组则由沈部、八一两支军旅领衔,还有江苏、北京、上海、浙江。

  本届联赛另一个不同于以往赛季的,是不允许各队引进外援,为国内球员提供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这在客观上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但同时也是对本土球员的一个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