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报》焦林芳:国奥需观察路况小心驾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12  中国足球报

  焦林芳

  看到一位经济师对中国股市的评论。这位经济师说,中国股市好像一辆汽车,路况很差,汽车向左开,撞到了墙,赶快向右拐,又撞到了墙,再拐回来……更严重的是,这辆车每次撞墙要撞坏车的一部分,撞掉车里的一些人,我们为前进付出了很高的代价。

  将“股市”两字置换成“球市”,发现一样适用。

  不同的是,过去的一年里,股市基本呈牛市状态,股民皆大欢喜,而球市,从大局来看,依然低迷得很。中国足球这辆车,前几年撞坏的部件还没有修复,2007年的年初,差一点又撞上南墙。

  如果把国奥队在英国卷入的一场殴斗风波视作路面上的一个大坑,把女足的人事纷纭看作路面的沙土,2007年年初,足球这辆车遇到的路况可算是糟糕之极,这段路给人造成的惊吓确实不可低估。好在,这段路况虽然对车辆造成了一些外伤,至于

发动机性能,可能没有受到太大损伤。

  如果真是这样,就是最好的结果。现在要做的事情是,观察路况,小心驾驶,以免再次掉进坑里。

  过年总要说句吉利话,对于

中国足球,期望万事如意是不可能的,期望太好的路况也是不可能的,那就期望笑迎种种不如意,期望在不好的路况上面小心驾驶,慢步前进,尽量不要再撞到墙,更不要撞坏车里的人。

  如此心态放好,坚持下去,总有驾驶技术熟练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