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报》董博臣:谁来扶正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09  中国足球报

  董博臣

  马良行下课,王海鸣有望扶正?这是国内媒体热炒的新闻。距离世界杯仅剩下几个月,扶谁压谁并不重要,要紧的是谁能扶中国女足一把。只有尽快结束这场“内耗”,中国女足才有新的希望。

  如今,马良行不得不和中国女足说再见了。从1月19日因病告别女足之后,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马良行终于承认,自己已被解除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这些年,尽管中国足球缺少优秀主教练,但从来也不缺人。马良行走后,处世低调的助理教练王海鸣扮演了主教练的角色。在足协领导眼里王海鸣是值得信赖的、听话的人。在女足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王海鸣指挥能力得到了认可,总局领导对他的表现也表示满意。有消息称王海鸣在阿尔加夫杯赛后将被扶正。可事情并非这样简单。在阿尔加夫杯赛中王海鸣的身份依然是代理主教练,要想取代马良行,女足在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必须挺进四强。如此看来谁是未来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还真是个未知数。

  离女足

世界杯越来越近。对于
中国女足
来说,最重要的是谁来挂帅。克劳琛病倒了,马良行不干了,大起大落的王海鸣有望被扶正了。但扶正并不意味着危机的消失。王海鸣这几年几次有被扶正的希望,但最后总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搁浅”。既然认可王海鸣的代理主教练位置,就不妨赶紧扶正,拖拖拉拉用意何在?就算王海鸣拖得起,中国女足也拖不起啊。在那里费尽心思“内耗”,不如脚踏实地的扶持中国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