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做男人 对自己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当齐达内的告别演出都可以变成一曲“动物凶猛”,枪手——这个英超赛场上唯一的诗人也在荷尔蒙的刺激下把千年球场染成一片血红。

  是的,如今的英超有大把的银子,有大牌的球星,也有大量的武夫——在英超最后一个舞者博格坎普留下一段不朽传奇挥手而去后,英超已经逐步进入机械时代,甚至是一个暴徒时代,一个艺术的经典总让人翘首而盼。

  然而,在2007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夜,小老虎沃尔科特在与迪亚比的眉来眼去中打开进球账户、钢铁后卫特里奋不顾身几度昏厥、非洲魔兽德罗巴临危救主力转乾坤——千年球场的演出几乎包含了所有娱乐元素,甚至可以获得奥斯卡大奖的提名。扫兴的是,这个几乎可以成为经典的剧本却在最后一刻露出了英国足球流氓式的本性。给人的感觉是在采得鲜花的同时,却忽然发现双脚已经踩在了鲜花旁边的一堆牛粪上。撒野,从此成为这个时代足球的“商标”。

  英国足球的暴力就像菜里的调料,但是当暴力发生在一个诗人身上就有点让人不适应了,这就犹如一个

拳击手就不能去戴戒指,一个绣花姑娘就不能去抢铁锤。当切尔西已经工兵扎堆,当肌肉型男已经成为
利物浦
的主流,当
曼联
那个花哨的C·罗玩起了阴谋与假摔,博格坎普的衣钵传人们,你们已经失去了凶猛的权利——因为只有你们还能扛起艺术足球的大旗,只有你们还延续着对艺术足球的追求。

  当然,也有很多人会说温格治下的枪手总是阴柔过剩,阳刚不足,所以,枪手不仅要做翩翩起舞的蝴蝶,也要做锋芒毕露的毒蝎——做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但是,真正的血性不是掐着对手的脖子去撒野,而是最后时刻挺身而出傲视天下的霸气。所以,枪手,你不能再以青春的名义去撒野,不能总是去接受冲动的惩罚。要对自己狠一点,要的不是暴力,而是爆发力——不是身体的爆发力,而是心理的爆发力。 张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