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伦:当大哥总会提心吊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3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江湖总有些不成文的定律,二当家往往比老大还狠就是其中一条,要么是智囊型的头脑首领,要么就是憋着把来不来就闭关的年迈大哥搞掉,基本上你可以用是好是坏来评定他,但决不至于怀疑二当家是不是真强。小牛即使不是当惯了二哥,至少也是从“偷袭老大”处得到过甜头,上赛季就是想都不用想的证明,都说马刺最牛,牛到了斯特恩领着众裁判公然去针对的地步(以及活塞),结果被小牛从背后捅了一刀。

  这一刀有里程碑的意义,如今风风火火的牛仔们已稳坐上了西部的头把交椅(也就是全联盟),三番“10+”连斩好似疯了的八神庵,联盟上下即使还没到集体喊出“大哥真棒”的地步,至少单独面对时都有些胆战心惊。

  库班很舒心,主动抛出牢骚话的毛病有改掉的意思,艾弗里·约翰逊也越来越有禅师的韵味,以前那些小公鸡一样咧嘴大叫的场面日趋减少,诺维斯基的稳定就更不用多说,小牛是在全方位地进入着老大的角色。这感觉当然爽,不过静下心来也有些让自己发慌,毕竟,当大哥除了维持自己功力外,防止有人搞偷袭的思路更要与时俱进,“众矢之的”的说法可能透着夸大,但起码大家都在盯着你,甭管是善意还是恶意。

  西部这几个竞争对手全都是清一色的眼中冒火,

火箭是否还差着层次这里不讨论,太阳与
马刺
这两股烟尘就时刻呛着小牛。起码众人都有定论,如果不是纳什在全明星周末前肩膀受伤小歇了一把,如果不是太阳就此搞出了3连败,那么战绩就是46胜10负,甚至是也将半拉屁股挤在了头把交椅上。并且谁也不怀疑太阳也能送出本赛季第3波“10+”连斩,就如同草雉京专搞八神庵一样,小牛稍有大意,太阳就能追上。

  更可怕的应该还是马刺,如果不是去年季后赛上吉诺比利最后时刻毛手毛脚让诺维斯基打了三分,很可能这江湖格局还发展不到今天的面貌。本赛季来马刺始终没得到过“强势”的评定,但战绩依然稳在65%以上,最新一场31分狂灭

超音速,尤显战斗力之深的是邓肯居然只得到了6分。常规赛之争马刺是很难追上来了,但按照其后发力这个态势,季后赛可就很不好说。东部强手不多,但活塞与热火两家都可说集天地之精华,当然,热火的命运还要挂在韦德那脱臼的肩膀上。

  小牛的好日子也将在3月中下旬受到考验,这连续三周都是6天4战的赛程很可能会引得库班在自己的博客上再对联盟赛程排定开火,这其中更是包藏着一套10战8客场的难度系数。或许小牛阵营会说其中绝大多数对手都不止一晒,但无法否认湖人、太阳与活塞可是很能搞的。弄不好,现在的二哥太阳到时候就又写出了新一曲江湖谱。文/李博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