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杜旻:英雄不问出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选队长,不仅在现在的新申花,在任何一支豪门球队里都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明星太多,能力又够强,谁当谁不当看上去都有些难以平衡。事情一直拖下去,难免动荡军心,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还记得2006年初,申花引进了李玮峰、刘云飞等诸多大牌,加上杜威又从欧洲归来,一度在外界的关注下引发了“队长之争”;队员之间倒没有互相较劲,反倒比较谦让,但在媒体和球迷的眼里,一个团队总需要一个领军人物,当时李玮峰、杜威、肖战波、孙祥,甚至包括刘云飞、虞伟亮,都有竞争这个队长的实力。

  2007年初,

申花和联城的合并,又让新申花遇到了一个比2006年更为棘手的问题,能够担当队长大任的人选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特别是遭遇到两队合并的这一敏感时刻,把队长袖标戴在老申花队员的臂膀上,还是戴在联城队员的臂膀上,难免又要为外界留下口舌。

  从目前迹象看,“队长难产”的根源还是受到了合并所带来的惯性思维的影响。从管理团队到教练班子,从队员构成到工作人员分配,从主场到训练基地,人们总喜欢把来自申花的还是来自联城的挂在嘴边。诚然,两队刚刚合并,人们自然会把每个人的出处看得特别重要和显眼,甚至动不动就要比较一番,看谁的人多了,看谁的利益重了,好像合并的第一要义不是融合,而是竞争,不是共进,而是自保。

  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充分理解强强联合的意义,就应该从脑海中彻底消除来自老申花还是来自联城的惯性思维。从这一时刻起,只有一支球队,只有一个申花,任何人都是新申花的一分子,都是新申花的平等的财产和财富。如果我们把“球员出处”看得过于重要,那么是不是还要分一分中邦、还要分一分有线02这样的历史家产呢?

  既然都是申花的人,那选择的标准只有一个,目标只有一个,也就没有必要陷入申花和联城的所谓利益得失了。在这一点上,申花人要放平心态,申花球迷也要放平心态,都是自家人,英雄也就不问出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