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霸周刊》王浩:谁还敢提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虽说今冬气候暖得邪乎,但四强还是感受到了料峭的倒春寒。

  重伤的老张,咆哮的阿的江,无奈的落败。吹着号角一路迈向总决赛的堂堂军旅在小城义乌遭受到最顽强的狙击,老行伍被新兵蛋子以牙还牙地防死了,摧毁了,八一老大哥得重新调整“横扫浙江小弟弟”的日程。甚至,看到了半决赛对手辽宁和福建的生猛表现,八一还得调整“轻松占据总决赛一席而后坐观苏粤大战”的惬意心态。

  得知八一“意外”输球后,训练场上的唐正东禁不住哈哈大笑,但几个小时后他的失常表现又成了坐在电视机前的八一球员的笑柄。没错,江苏的实力比山东强,但球场上风云跌宕,谁小看了对手的血拼斗志谁就得付出代价。现在,巩晓彬和他的子弟兵已经确保能打回南京去,双外援肉搏唐正东已成定局。对江苏而言,要想走得更远,苏鲁大战与其说是锻炼战术,不如说是锻炼意志,放不倒山东的初生牛犊谈何去挑战身经百战的老冤家华南虎?谈何总冠军梦想?

  这厢焦健、布兰顿强力加盟,那厢布朗诈伤撤退,实力此消彼长,福建乌龙茶绝对够辽宁喝一壶的。辽宁将士喊出的“四国争霸”眼见变成“辽闽死掐”,就算挺过去也铁定是盘肠大战,何况半决赛还得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心比天高的辽宁渴望捍卫的不仅仅是主场不败,但他们目前只能先努力做到这点。

  别看是两回合唯一的2:0,但远在香港疗伤的杜峰已经坐不住了。卫冕冠军居然被勉强挤进季后赛的上海每场拖到最后一分钟本身就是失败,功勋教练李秋平可以自豪喊出为一场胜利而战,菜鸟教练李群则要筹划四连冠的伟业,前面还有江苏、八一虎视眈眈……难啊。在网上,李群遭遇上任后最大的信任危机,在场上,广东同样遭遇四年来最大的总冠军危机。

  四个志在登峰的旅行者,三个不留神绊倒在山脚的小丘上,唯一幸免的一个也是磕磕绊绊。都知道季后赛比常规赛难打,但难打到这个程度还是难料——记得以往季后赛的首轮都是风平浪静,走过场的多,不抵抗的多,0:3的多,到了第12个年头,CBA怎么变天了?因为青年军的成长,因为主场的气势,因为篮协的新游戏规则,更因为心气的提升:你是天王老子,我也敢捅你一刀!  

  当血与火的硝烟几乎遮住远眺的眼睛时,谁还敢去提总冠军?火烧眉毛,且顾眼前。 文/王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