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崔恒亮:问中超四世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6:59  新浪体育

  本周末,“中超四世”就将拉开战幕,经历了三年的蛰伏期后,新赛季的中超酝酿着一次破茧而出的爆发:场外,各方都在推动着联赛的开展,足协要求重塑形象,央视也高调转播;场上,联赛悬念多多,鲁能、申花和实德三强将争夺冠军,多支球队可能陷入保级苦战,联赛黑马也在暗流涌动。2007年的中超,在08奥运的大环境下,至少看上去还不错。

  夺冠鏖战鲁能面临连沪“逼宫”

  2006赛季,鲁能泰山一骑绝尘,将联赛和杯赛两尊冠军奖杯全部揽入自己的怀中,但是在即将揭幕的新赛季里,图巴要想率队重温冠军梦却阻碍重重。

  首当其冲要面对的严峻挑战来自连沪两大强敌的“逼宫”:联城老板朱骏驾驭着“魔兽”,抛出1.5亿元巨资一口吞掉

申花,与联城合并组成实力新申花,申花原本就有与
鲁能
分庭抗礼的实力,而今又整合进来姜坤、王大雷两名国脚,战斗力剧增,再加上朱骏腰包中大把的金元,新申花的综合实力已然超越了卫冕冠军鲁能。除了新申花,去年遭遇“四大皆空”的实德也憋足了劲,发誓要在新赛季与鲁能再决雌雄。从球队组合上来看,实德已经渡过了上赛季大面积新老更替的难关,锋线尖刀王鹏的回归、国脚阎嵩的回勇,再加上名帅邦弗雷雷的悉心调教,实德的整体实力一点都不比鲁能差。但综合来看,鲁能夺冠的希望依然较大,毕竟双冠王的班底除少了郑智外并没有太大变化,而新申花的夺冠概率要略胜实德一筹。

  保级苦战一个名额牵动群雄

  申花和联城的突然合并,使得2007年中超再次变成了“升二降一”,虽然降级名额少了一个,但上赛季只降一队,保级大战却格外惨烈,本赛季,去年那一幕有望重演。

  两支升班马球队自然是降级的热门。建业上赛季升级成功,本来就有些出人意料,新赛季的备战期,建业又闹出了5名主力参与的“罢训风波”,队内人心浮动,在引进外援方面,建业也没有什么大手笔,保级将是他们今年的重任。而绿城在引进内援方面也没有大动作,4名巴西外援虽然名头不小,但在热身赛中表现平平,失去了上赛季两大功臣提科和奥兰多之后,绿城还能否有以往在中甲的杀伤力,值得怀疑。

  除了两支升级球队,其他几支上赛季一度陷入保级困境的球队今年也很难轻松,其中,厦门最为凶险,没有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新任主帅高达明没有球员经历,执教经验非常缺乏,一直没有得到队员信任,本来就缺乏底蕴的厦门在保级战中没有什么优势。而深圳队在清洗了一批老将后,近来又陷入“合同风波”,半数主力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外援方面也没有强将加盟,其战斗力令人生疑。此外,搬迁到湖南的金德可能遭遇水土不服的窘境,毕竟当年辽宁队已有前车之鉴,再加上核心陈涛上半赛季无法出战,金德的童子军也将面临艰苦的保级战。倒是上赛季保级非常艰苦的中能,在两名强力外援加盟之后,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有望摆脱保级泥淖。

  黑马乱战绿城泰达可能“搅局”

  绿茵场上向来不缺乏黑马,2006赛季“升班马”

亚泰从联赛一开始就扮演起搅局者,给中超赛场增添了无尽的变数和看点。2007赛季,又将会是谁来为中超制造看点呢?

  头号黑马当数武汉队,2004赛季他们就曾给鲁能、申花等豪强制造了很大麻烦,上赛季他们褪去了黑马颜色,一度跌入降级圈,赛季结束,他们反思之后,把眼光瞄向了新赛季,在转会市场上一下子引进了魏新、陆博飞等7名球员,成为中超15强当中引援的大户。另外,裴恩才又召回了维森特,2004赛季武汉队赖以扮演黑马的“双森组合”重出江湖,这无疑极大地增强了武汉的战斗力。另外一支可能的黑马应该是国际,彻底落户西安后他们不仅没流失掉李彦、伊万等主力,反而吸纳了郑伟等生力军,一向稳健的他们同样拥有搅局的资本。

  本报记者崔恒亮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