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赵婷:谁比谁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随着罗杰·费德勒一次次地将世界网坛的纪录改写,关于费德勒、桑普拉斯或者是康纳斯、伦德尔等人,到底在世界男网历史上,“哪一位最伟大”的话题,总是在球迷中引起热烈争议。

  这就像问“贝利与马拉多纳到底谁才是真正球王”一样,费德勒PK桑普拉斯或康纳斯,无异于“关公战秦琼”。尽管罗杰谦虚地表示永远追不上康纳斯109个冠军的纪录,对于桑普拉斯总共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也并无“觊觎”之意,但论当今网坛比赛的激烈程度,那也是康纳斯时代甚至是桑普拉斯时代所赶不上的。一方面是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另一方面是球员的身体面临更强的对抗。论技术,也许他们不相上下。或者在某些方面费德勒不及前辈,但在高度的激烈对抗中发挥出完美技术,这却是费德勒的最伟大之处。

  桑普拉斯、康纳斯以及如今的费德勒,他们都是自己时代里最伟大的球员。尤其是费德勒,早有人将他形容为一台为纪录而生的机器,两年多来,已经有无数个数字因为这个瑞士人而被从尘封的记忆里提起,无数个新纪录在这个瑞士人的手中诞生。这回,他又以一个“161”的数字将世界网坛送入一个新的高度,身后,是连续160周排名第一的康纳斯、连续157周的伦德尔、连续102周的桑普拉斯……这些曾经的伟大王朝。而若干年后,当费德勒淡出网坛后,也许会有又一位新的王者出现,那时候,我们还会怀着像今天比较费德勒与桑普拉斯时一样的热情,去新的轮回中进行新一轮的争论,昨天诞生的这个数字“161”,也会像“160”一样被热烈地引用。

  本报记者 赵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