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明:输球需要替罪羊 小罗稍微变胖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53  青年时报

  输了球,总要找出替罪羊。巴塞罗那主场输给利物浦后,小罗就成了替罪羊,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媒体不谋而合地找出小罗的老照片,发现他现在变胖了,腰围有增加,由此得出小罗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结论。

  其实,人一过25岁就会自然变胖,那是因为25岁时发育已经完成,新陈代谢开始放缓,即使不放纵自己,食量和食谱还是与以前一样,也自然会营养过剩,从而“发福”起来。

  西班牙媒体找出的小罗老照片是2003年的,那时小罗是23岁,而现在小罗马上要满27岁了,“发福期”已经开始,稍微变胖点正常不过。

  我们不妨回想一下罗纳尔多的例子。从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出道,直到2002年复出夺得世界杯,罗纳尔多一直保持了身材(虽然中间养伤数年久不活动)。可从2002年加盟

皇马开始,他渐渐变成了“肥罗”。不难算出,2002年世界杯时罗纳尔多正是25岁,也到了“发福”的临界点,此后逐步变胖正常不过。当然,如果勤奋锻炼,罗纳尔多完全可以更苗条些,如今他正在
AC米兰
做这般功课。

  如果小罗想保持超苗条身材,除非比出道时吃得更少。正如罗纳尔多说的:“如果我不进球,人们说我太胖;我一进球,人们又说这是因为我

减肥成功。”本赛季小罗不在巅峰,数场焦点战表现不佳,可仍然在很多场次里拯救了巴萨,成为场上主角,那时媒体怎么不拿他的体重说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