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爱心赤裸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2:24  中国青年报

  樱木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国足球献出了一份厚礼,按照官方的正式说法,是“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行动’”,捐献广告资源价值达600万元人民币。

  不过,在有关此事的所有报道中,对于何为“资源捐献”并没有十分明确的说法,大概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中超联赛将利用自己的平台,利用李金羽等知名球星,在中超赛场大力宣传“温暖中国行动”,中国足球人希望以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

  因为足协这个动作,我猛然间意识到,中超新赛季的比赛在这个周末也就是3月3日就要开打了。在几乎被人忘却的时候,一次送温暖的活动,将这个身处困境的超级赛事再次推到了公众眼前。

  

申花和联城合并了,鲁能没了郑智,国安号称要夺冠,除了这些之外,中超还有多少激情和看头呢?在足球走了下坡路后,这两年的联赛开始之前,早就没有了群雄逐鹿的喧嚣,多的只有无人喝彩无奈“裸奔”的尴尬。今年爱
福克斯
和佳能、恒源祥等老赞助商都从中超赛场“退休”,距离联赛开打没几天,总冠名商还是没有着落,
中国足球
的经济低谷,现在还没有过去。

  困境不仅仅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在举国辞旧迎新的时候,只有足球始终以“负面新闻”示人,从国奥打架到女足选帅,就没有消停的时候。在受众普遍的厌倦情绪里面,中超新赛季能引来多少关注,可想而知了。

  虽然自身“裸奔”的困境还没有解决,中国足球却先献出了一份爱心。应该说,这是他们历年参加公益活动少见的大手笔。与会的官员和球员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李金羽非常诚恳地对着话筒说出了这样的心里话:“这两年联赛搞得不好,伤了球迷的心,跟我们足球人自身的表现有很大关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改善中国足球的形象。”

  指望一次行动就能温暖球迷的心,就能改善足球的形象,自然不太可能。不过,足球人总算在反省之后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中超赛场利用球星的号召力来呼唤爱心,利用原本用来赚取广告费的地方进行公益活动,即使他们的“示爱”显得有些迟缓,即使他们的“爱心”显得有些功利,但有爱总是好的。在这个世界的运行法则中,有爱就有希望,有爱才有明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