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杜旻:信任外教 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快评

  文/杜旻

  长假一过,新申花就在第一时间亮相,给我们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申花和联城的合并,对球迷来说或许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对球队和球员来说,既然决定了的事情,就必须坚决服从,每一个人都要为新申花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吉梅内斯入主申花,吴金贵出国留学,这已经成为新申花的现实。吴金贵临走并没有担任俱乐部的任何职务,也是希望给洋教练一个宽松的执教环境,不要去影响吉梅内斯的战术安排。因此,在竞争球队的主力阵容时,每一名新申花的球员都应该在洋教练面前充分表现自己,给洋教练一个充分的磨合队伍、选择队员的时间。

  昨天,在新

申花和天津队的热身比赛中,人们自然数起了老申花和老联城球员在主力阵容中的数量。结果,申花4人,联城4人,外援3人。由于三名外援都来自联城,申花事实上只有4人进入主力阵容。

  由此,大量老申花的主力球员就必须得到能力上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心理上的落差是必然的,但如何调试已经成为关键。站在吉梅内斯的立场上,他的这种选择似乎无可厚非,毕竟他来自联城,选择更多他所熟悉和信任的队员上场,也是任何一名教练都会作出的选择。比如对于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力前锋郜林暂时落选主力阵容,吉梅内斯的回答就很简单:“我对他的情况还不熟悉,他更多时间是在国奥队,因此我了解他还需要时间。”

  对于新申花来说,任何事情,时间都是最大的敌人。3月3日联赛开战,留给教练和队员的时间都不多了。对于暂时还没有进入主力阵容的球员来说,他们所面临的任务更为紧迫,如果有绝对的实力,就应该充分信任自己、信任教练,在教练面前充分表现,去竞争应有的主力位置。

  洋教练不会拿自己的饭碗开玩笑,事实上在“3412”的阵型中,不少老申花球员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哪怕过去的主力位置还不稳固,也要有积极竞争的心态。竞争才会上进,缺乏竞争性也是中国的俱乐部和欧洲的俱乐部最大的区别之一。名气再大的球员,也很难再高枕无忧,默默无闻的球员,也不见得没有位置,这就是新申花给我们的启示,也是新申花走强强联合之路应该体现的内涵。

  在中超和亚冠冲击双料冠军的压力下,每一名球员应该都是平等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申花和老联城的痕迹也会逐渐消退。强者更强,才是上海足球冠军梦想的唯一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