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丁亥新春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备战北京奥运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艰辛的训练与比赛之中,中国体育健儿度过了丁亥年春节。在春节前后,世界体坛的诸多信息令人瞩目,中国选手也面临空前的沉重压力。

  在国人欢庆的大年夜,参加卡塔尔乒乓球赛的马琳战胜王励勤登顶,此番龙虎相斗,显示了双方强大的竞技实力。国内赛“常胜将”郝帅,则被德国老将罗斯科夫轻松降服,其大赛经验欠缺的缺点暴露无遗。无独有偶,纵横国内的巾帼英雄郭跃,亦未逃脱马失前蹄的命运。山东名将李晓霞险胜王楠称王,而王楠在今年国际赛上三度决战失利,也暴露了体力不足的弱点。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大年初四,韩国巾帼力士张美兰与政府签约:3年薪金将超50万美金。如此举措,旨在鼓励张美兰夺取

北京奥运金牌。张美兰声称:在今年的世锦赛中,要击败多哈亚运冠军穆爽爽。雅典奥运亚军张美兰,保持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世界纪录;面对其咄咄逼人的挑战,中国大力士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科威特

乒乓球赛的男单冠军,在大年初五决出:18岁的马龙将世界冠军王皓、王励勤、马琳击落马下,首次夺取国际大赛的金牌。张怡宁与李晓霞所向无敌,再次展示出了超强的综合实力,但男双金牌则被柳承敏与李镇权获得。韩国双打选手的迅猛崛起,必将成为中国乒乓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心腹之患。

  春节期间,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的排名:刘翔高居男子110米栏榜首,古巴小将罗伯斯紧随其后,而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梅里特、阿诺德也跻身六强。如此排名,完全符合竞技场的客观现实,也反映了列强间的微小差距。刘翔曾遗憾地与世锦赛金牌失之交臂,他希望今年能够把金牌带回家。曾两度在大阪夺取金牌的刘翔,期待着在大阪世锦赛再现辉煌。

  国际

羽联锦上添花,中国选手林丹、谢杏芳、付海峰/蔡赟、高崚/黄穗分列今年男女单打与双打首位。印尼陶菲克则未能名列其中,但他却是当今世界最有实力的男单选手。中国香港的王晨与周蜜,必将成为张宁、谢杏芳的强敌。对于中国混双选手而言,印尼、泰国、丹麦选手将是道道难关。所以,对于这个排名,中国选手不可沾沾自喜。

  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辱使命,是中国运动员的追求;然而,科学而扎实的备战工作,才是实现伟大使命的坚实基础。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前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选手需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