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金文:福地已成废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1:06  新晚报

  金 文

  自从传出五里河将被爆破的消息,关于这座体育场的废存问题就一直是舆论焦点。直到它已成废墟,人们仍然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一定要炸掉五里河?

  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建于1988年,目的是作为翌年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主赛场。在当初规划时,除拥有60115座席的主体育场外,政府还预留了大片空地作为篮排球馆、游泳馆、办公楼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使用。不过,由于经济等原因,不仅配套场馆没有变成现实,就连主体育场也建得相当简陋。五里河第一次换上“新装”是在1998年的亚洲体育节,而十强赛的举办则让场地和配套设施的智能化方面变得更加完善,这也是五里河最完美的巅峰时刻。

  2003年,沈阳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足球分赛场获得批准。2005年9月9日,沈阳市政府决定,从当年11月至2007年7月,对五里河体育场进行为期两年的全面改造。可一个月后,政府又改变决定,通过土地置换银行抵押的方式,在离此不远的浑南新区新建一座奥林匹克中心,包括主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

网球馆,总投资将近19亿元。五里河体育场场长在2006年3月接受公开采访时曾表示:“于法于理,五里河体育场在2008年前都不该拆除。”

  可到了2006年底,沈阳市有关方面却突然作出了在2007年初就对五里河体育场实施爆破的决定。据传,2006年12月20日,五里河体育场地块在沈阳市

房地产交易中心挂牌时,没有一家媒体被允许采访,而且参与竞买企业似乎仅有后来成为买主的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家。

  在沈阳市争办奥运足球赛过程中,作为

中国足球福地的五里河居功至伟,一位参与争办的沈阳市足协官员说:“五里河的好名声帮了大忙,大家都想来沾沾福气。”现在,沈阳球迷只能祈祷,五里河的倒掉不会影响到足协的原定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