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你想起神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章由新浪写手俱乐部成员提供,谢绝其他媒体改写、转载。若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请原谅我们的题目是如此的煽情,当我们的记忆如同爆竹一样,在岁月的空气中湮灭时,我们总会回想起一些最单纯的美。就像罗伯特巴乔和迈克尔乔丹,在上个世纪末,在我们最懵懂的时代,他们给予了我们太多值得封存的记忆。--你记起了吗?春节到了,他们的生日也到了,这是一个多么戏剧的巧合。

  【开始拜神之旅】 【祝神生日快乐】

  而我们的记忆复苏,决不是因为两个日期的如此临近。

  那是我们的审美疲劳之后,对艺术的最原始的追求,因为我们的生活,需要神。

  但这个世界上,除了死亡,没有东西可以不朽,哪怕是神。神可以君临天下,也会随风湮灭,而对于我们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铭记,或者回味。我们这个时代,足够幸运,因为我们感受过神的脚步,呼吸过神的呼吸。

  可惜,那都是一个时代的背影,我们只能通过回眸,来拼合记忆的碎片。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用东方的眼光去怀念,发现他们始终是以最艺术的人格,存活在两个球类的历史里。

  他们诞生在东方文明的临界点,倘若用东方的眼光来定位,巴乔必出魏晋,乔丹定属三国。在一个东方的节日里,我们也只能用东方的方式,给予神以祭坛。

  当巴乔在玫瑰碗射落一地残菊,那个美利坚的天空都湛蓝得可怕,王者的黄色永远成为了定格,忧郁被赋予了王族的倾向,从此,地中海的蓝色被人铭记,犹如冰冷的海水;

  当乔丹六枚戒指在风中闪烁,从此留下了“一剑光寒十四州”的传奇。一抹公牛的红,像芝加哥那炬熊熊的烈火,令人只能敬畏,不敢超越。

  ……

  这是他们的生日,正如神也会有起点。他们曾经在此刻诞生,他们曾经在此刻辉煌,从此开始忧郁,开始征服,开始咆哮,开始退却,他们在起点之后的路上戎马一生,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桀骜不驯,最后,随着我们的记忆,回归原点。

  在这个世俗的世界上,他们曾经给予我们最单纯的享受。

  用心铭记吧!他们是值得我们死了都要爱的神奇!(白露横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