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星:皇帝啥时候才能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2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韩星报道 詹姆斯站在罚球线上,拍了几下皮球,弯着腰站在中线附近的韦德冲老佩顿一笑,“接下来他要亲自己的手腕,这个迷信的家伙,”话音刚落,詹姆斯已经亲完了手腕,“但是我打赌他罚不进。”韦德还准备说什么的时候,詹姆斯的罚球已经涮筐而出。现在,在这个联盟,詹姆斯的罚球差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而现在詹姆斯也许想到了去年总决赛时候他故意影响阿里纳斯的那一个片断,季后赛的第三场,阿里纳斯在最后时刻获得了罚球机会,但是詹姆斯走到阿里纳斯面前说了一句话,“你知道你罚进之后完成绝杀的那个人是谁。”而随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阿里纳斯少有的罚丢了,现在,该轮到詹姆斯“享受”这种窘境了。

  进入联盟第四个赛季的詹姆斯确实比较郁闷,他一心想用

状元秀的身份去证明自己,但是看看同年级的德文·韦德已经在奥尼尔身边拿到了总冠军戒指,詹姆斯总是想憋足了一口气去证明自己,但是,本赛季至今的结果是什么呢?在日前美国媒体公布的一份名单中,詹姆斯再次名列前茅——这样的荣誉对于詹姆斯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如果这份名单是《最不长进的球员名单》的话,“
小皇帝
”的脸色肯定就不会那么好看了,很不幸,勒布朗·詹姆斯自从拿起篮球之后第一次登上了一份耻辱名单的第二位——是的,我们采访过他的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老师,他们都认为这是勒布朗第一次拿到这项不光彩的荣誉。

  其实,在上赛季将骑士队带进季后赛第二轮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讲他和迈克尔·乔丹相比,认为他远比同年龄的乔丹出色得多,而且当时勒布朗·詹姆斯的数据也相当支持这一点,毕竟当时的乔丹还只是北卡大学的一名学生,而同龄的詹姆斯已经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但是看看詹姆斯面对华盛顿奇才时那两次糟糕的绝杀吧,很多人都对当值主裁的眼神表示了怀疑,而电视画面也真实地反映了当时的一幕——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场詹姆斯最后时刻凭借一次“五步上篮”绝杀了阿里纳斯的奇才,“我认为联盟的某些人得到了特殊的待遇。”阿里纳斯在赛后含蓄地表示了自己的愤慨。而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关键的季后赛第五场,可想而知,詹姆斯这名年轻球员从裁判那里得到了多少关照。

  詹姆斯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就被赋予了太多的神秘色彩,所以他在进入联盟之后受到特别对待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他现在所受到的一些特别待遇正在慢慢的“摧毁”他,“有些罚球就是他不应该得到的,所以他觉得理亏罚丢一些也是正常的。”在谈到詹姆斯糟糕的罚球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NBA主帅表示。

  在一个本该节节上升的赛季,詹姆斯本赛季的表现也让人不敢恭维,因为在各项重要的数据统计上,詹姆斯都比上赛季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排除新秀赛季不谈,詹姆斯现在的场均得分是26.4分是三个赛季以来最低的,6.9个篮板数也是三个赛季最低的,同样场均6.0次助攻的数据也是三个赛季以来最低的。至于他的罚球水平,已经被人们拿来和邓肯、奥尼尔相提并论了。

  正如一些专家分析的一样,詹姆斯的罚球并不是技术问题,而在于他的心理,看来进入联盟的第四个赛季詹姆斯撞上了所谓的“新秀墙”。全明星的票王并不能说明什么,人们记住乔丹是因为他的6个总冠军和他在球场上的魅力,至于他得了几次全明星的票王没多少人关注,而全明星的MVP更没多少价值。

  “我知道我需要去做点什么,德文是我最好的榜样。”詹姆斯会像他说得那样吗?他离登基还有多长的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