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报》丁力达:2007还是鲁能的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19  中国足球报

  即使朱骏现在不出手,将来也会有牛骏、马骏出手,即使申花现在不服软,将来也早晚会服软。

  还是鲁能天下

  丁力达

  朱骏吞并上海足球老大,申花联城二合了,江湖人称“强强联手”,其实哪里有什么“强强”,如果说申花在本世纪得过一次末代甲A的冠军还算得上是“强”的话,那么联城的“强”就根本只曾经是一张“皮”而已,一张魔兽的皮。

  这么说,没有丝毫贬低朱骏的意思,相反,身为联城的老板能吞下申花,就好比北京宏登的老板吃了国安,青岛中能的老板灭了鲁能,那简直就不是什么“地震”,而是“造反”。

  现在,很多人都更愿意站在朱骏的角度去审视上海滩的这场足球变异,更多的人都在琢磨换了门庭之后的

申花会在朱骏的“魔手”下会如何。但实际上,这次披着“强强联手”外衣的兵变,极有可能是作为上海品牌的“申花足球”向中国足球市场的一次变相示弱。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申花在上海扛了整整14年的足球大旗,它如果说自己是老二,就没人敢称老大,但现在区区一个朱骏就把这14年的历史一笔抹煞,远不是传说中“1.5亿诱惑”那么简单。

  申花扛不住了,这里面有敏感的“高层落马”的疑似背景,但根本恐怕还在“国企”这俩字上。即使朱骏现在不出手,将来也会有牛骏、马骏出手,即使申花现在不服软,将来也早晚会服软。

  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国企靠山”倒下了。环顾中超诸强,天下谁是英雄?国安——倒也是国企的江山,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很难为国企在足球领域争得头彩,虽然今年国安的领导们仍然在高唱“争第一”。

鲁能——只怕还会笑傲江湖,“垄断”的名声虽然不太好听,但毕竟无人能撼。现在,申花已经“服了”,把一个贴着幸福标签的尴尬半推半就推到“农民起义家”朱骏的怀里,再加上媒体跟着一起哄瞎喊什么“强强联手”……“电老虎”鲁能那边已经乐得爽歪歪,直笑话朱骏误把铁岭当纽约。

  坚守了14年的国企申花认栽了,2007还是鲁能的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