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报》:一朵鲜花插在魔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55  中国足球报

  刘 瑶

  还记得差不多10个月之前的那场“上海德比”吗——上海申花VS上海联城?赛前,联城老板朱骏竟然极具挑衅性地对外界宣布为对手设立赢球奖,“如果申花队赢了我的联城队,我将亲手送上100万元奖金!”

  后来,那场比赛踢成了0比0,朱骏也在有意无意间忽悠了一把上海足球和媒体眼球。玩的就是心跳!当时朱骏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怪异出牌曾一度搞得上海足球兵慌马乱,当朱骏的鬼兽游戏出身背景被揭开之后,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对他玩足球的诚意投不信任票——他,不过是玩玩而已,玩不了多久,就会成甩手掌柜的,不信走着瞧。

  还是那场忽悠得上海滩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所谓德比。赛后,朱骏除了想烧的钱没有烧出去之外,本来对能与申城公认老大的

申花队踢成0比0已经很满意,但来自申花方面的骄傲态度无疑让他大受刺激。申花虽然也没能赢下联城,但高层表态中的话里话外却明显透着一股城里人看乡下人的居高临下感觉,你朱骏不就是玩游戏的吗,看你能蹦达多久?

  朱骏无疑是忍者。在那场也许让他永生难忘的平局“德比”之后,他见到申花某高层时,话里有话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其实申花和联城都是一家人,把球市炒起来对双方都有好处。”见对方不搭话,他又说,“别看现在申花和我是对手,但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变成申花的老板了呢……”

  现在,当1.5亿的大手笔终于落槌,当朱骏终于气势磅礴地拿下申花70%的股权,从而成为上海申花俱乐部实际上的大老板之后,一些申花的元老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噢,原来朱骏这小子早就揣着一颗‘花’心啊!”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一直偷觑申花这块无形资产的朱骏终于导演了上海滩的足球版“无间道”。从“魔兽九城”,到“申花一统”,在

福布斯富豪榜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朱老板在不动声色之间,悄然完成了中国顶级足球俱乐部游戏的升级过程。下一步他还会有什么举动呢?谁也无法预测。

  在中国的农历新年来临之前,上海足球“朱年”已经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了。但在这个中国年的粉屑红笼掩映下,另一些人的悲惨世界却似乎刚刚迎来命运的潮底。江湖之险恶,令上海足球的这个年关注定充满戏剧色彩。对于那些效力申花的朱骏的同城死敌而言,他们也品不出这个“朱年”到底是欢乐年还是悲凉年。

  从某种意义上说,朱骏皇袍加身对于在花钱方面总有些不尴不尬的申花也未尝不是好事。比一下在收购之前申花与联城两队引进外援的手笔就不难看出,申花今年正愁抠手抠脚,而朱骏却提倡“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但另一方面,朱骏入主申花之后,也有个很现实的问题不得不考虑:是让申花的血管里流朱骏的血液,还是让朱骏的血管里流申花的血液?如果是前者,申花的名片能保几天?如果是后者,朱骏的耐心又能扛多久?

  是携手同路,还是认贼作父?是慷慨赴死,还是刀下留人?上海足球的历史将在这一刻被狠狠地定格——骑着一头魔兽巡游黄埔江的朱骏先生,在除夕夜将高唱一曲周华健的《花心》,笑看“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而那些在魔兽铁蹄的狂歌劲舞下前途莫测的申花旧臣们,也不得不应和着他们的“花心老板”唱道,“花的泪,藏在蕊中,虽有悲意也从容,你的心忘了季节,从不轻易让人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