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快报》徐毅:贝克汉姆拯救的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1:05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徐毅

  贝克汉姆没有拯救皇马,因为皇马或许还将继续堕落;贝克汉姆没有拯救卡佩罗,意大利人并没有度过危机。贝克汉姆拯救的是自己,他证明自己还有能力,美国大联盟是一个养老院,但至少贝克汉姆是“老头”中踢得最好的那个。

  当比赛开始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镜头都在寻找贝克汉姆。这次他们没有在包厢里寻找到贝克汉姆,贝克汉姆身穿着皇马的黑色客队球衣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而且,贝克汉姆还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贝克汉姆已经连续6轮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自从英国人和美国大联盟签署了下赛季加盟的新合同后,卡佩罗就恶狠狠的从嘴巴里吐出几个极不具人情味的字:“贝克汉姆后半赛季已经不在我的计划里了。”

  自我反省还不足以扭转卡佩罗倔强的性格,让卡佩罗反悔做出起用贝克汉姆的决定的,还是来自外界的压力。上轮联赛输给韦尔瓦后,伯纳乌球场满天飞舞着白手绢,“卡佩罗下课”的声音震耳欲聋。在更衣室内,在媒体上,古蒂、卡西利亚斯、埃尔格拉等人都为贝克汉姆“伸冤”。西班牙媒体还猜测,

皇马的高层也向卡佩罗做出了压力,并且“符合民愿”来平息外界的愤怒。

  比赛开始后的卡佩罗心情很复杂,他既希望贝克汉姆发挥出色帮助球队赢球,又希望贝克汉姆不要太出彩以证明自己当初抛弃的决定是错误的。但显然贝克汉姆希望抓住难得的机会“打”卡佩罗一个响亮的耳光。第38分钟贝克汉姆用标志性的“圆月弯刀”帮助皇马扳平比分,他积极的拼抢和准确的长传都改善了此前皇马沉闷的中场。

  现在,所有的人都在赞扬贝克汉姆。范尼说:“贝克汉姆的进球太关键了。”卡西利亚斯也说:“比赛的意义对贝克汉姆来说非同一般。他想证明自己还能行,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卡佩罗再不表扬几句就说不过去了:“今天他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球。贝克汉姆是个聪明人,而且有他的价值。”

  贝克汉姆的“耳光”打得很响亮,但让卡佩罗更“疼”的是,他的清洗行为再次受到了置疑。十几年来最差的皇马有一项纪录冠绝

西甲:30个进球中有15个是通过定位球打入的,而贝克汉姆是定位球高手,在皇马最需要他的时候,卡佩罗却无情的放弃了,直到这轮联赛依靠贝克汉姆的定位球扳平比分。

  迅速“年轻化”的皇马也许还将继续低迷,那些被卡佩罗赶走的球星或许还将到其他队后继续“打”卡佩罗的耳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