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李远飞:邱贻可别耍孩子脾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3:40  北京晚报

  邱贻可昨天又耍小孩脾气了。在同侯英超的比赛中,他先是在比赛中因为输球愤怒地摔拍,最终0比4告负后,尽管当场裁判一直高声喊他在比赛结果上签字,但是他就是自顾自地走开。尽管经过领队、主带教练的教育后,他最终向当执裁判赔礼道歉并且在比赛结果上签字,但是耍小孩脾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作为一名运动员,姑且不谈在比赛中如此表现对国家队和个人形象所带来的影响问题,就是对比赛输赢而言,如此心境下能够打好球吗?运动员想要赢得比赛的心情谁都理解,没有这股子劲头,还叫什么运动员?还参加什么竞技比赛?但是人要学会控制自己,谁都不敢保证不犯错,但是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不能一而再,再而三。陈王己在日本摔球板,怒踢挡板,回国后受到了国家队严厉的批评和处分。他至今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国内、国外比赛成绩也非常好。而邱贻可在之前曾经因为喝酒被罚过款,后来又因为同一原因被调到二队并禁赛一年,已经没少吃“自由散漫”的亏,由此耽误的前程更不可计算,这次为什么又在赛场上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

  说个通俗得不能再通俗的例子,跑出租的司机都知道,在街上和别人开车较劲,最终影响的就是自己的“钱”程,因为谁都没有闲工夫老去修车。打

乒乓球的也是一个道理,总是放任自由、任性散漫,不管出于什么理由,最终影响的都是自己的前程。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有多少个一年可以耽误啊!所以,邱贻可,请别再耍孩子脾气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