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整风 把人整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7:19  新商报

  国奥队斗殴事件,几天来没有沉寂的迹象,只是大家逐渐将矛头更多指向了中国足协。其实想想也是,国奥队小伙子们打架固然不对,但足协的嘴脸更让人觉得遗憾,足协两位“山大王”谢亚龙和南勇均表示,“如果给别人造成一种‘这就是中国足球形象’的错觉,国奥的行为就是中国足球难以洗刷的耻辱,以后还有谁愿意和我们热身,况且这是一支为08奥运会组建的球队,上升到某种高度,这甚至可能影响到北京奥运的形象。”

  这话听上去非常有理———国奥打架了,而且是连续和不同对手发生冲突;国足一场平常的热身,也险些和哈萨克斯坦老拳相向;女足整风越整越疯……看得出,几乎所有的国字号球队都处于疯狂的边缘,而事情归根结底,似乎都和足协的管理有关:一方面是整风,整得队员们憋闷不堪,于是上场之后,多少都有些发泄的味道;一方面是集训,忽然兴起的所谓靠近“三从一大”的军事化、大运动量的跑圈和圈养似乎让队员们多少有些难以接受。

  回想下短短的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国家队开除李玮峰,国奥队开除了崔鹏、女足劝退了袁帆……一系列的举动接踵而来,让人们不得不怀疑

中国足球整体处于一种病态之中。一场打架事件,足协如果仅仅是怕影响
北京奥运
的形象,还可以理解。不过足协不明真相就下令国奥主动检讨,遣返郜林等七名国奥球员……这样的做法却让人感觉窝囊!英国警方还没调查清楚,中国足协就先行低声下气,多少让人感觉“瞧瞧,你们心虚了”。

  说不清道不明,中国足协似乎总在充当一个尴尬的角色。并不想建议足协下台或者如何,只是想说一句:平时一些教练、官员总在指责球员踢球不会动脑,其实在管理、集训乃至经营上,中国足协官员们也该动动脑子了,因为他们现在很多的政策,除了荒诞和制造矛盾之外,没有好处。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