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贾雷仕:这是一个娱乐冠军--刘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贾雷仕

  刘璇坐在昆仑饭店的二楼咖啡厅里,并不是很起眼的,记者与摄影一道抵达咖啡厅时,刘璇正与经纪公司的助手喝咖啡,她点的是一杯冲泡的咖啡,看到记者进来,她重新换了一杯咖啡,然后依照摄影的要求坐在面朝灯光的地方,那样让她看上去更加亮丽一些,她说:“没关系,有什么就问吧”,很直接,像做运动员的时候一样。

  刚参加比赛回来,这让她的咽喉发炎还没有完全治愈,聊天的时候她还在不停地咳嗽,用手捂着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刚刚经历了一次“生理和心理”的考验,她甚至用了“噩梦”一词来形容这次比赛,两个月的身心疲惫使她冲淡了胜利的快感。

  现在刘璇说话并不是很快,不时还被咳嗽打断,听上去断断续续的,谈话过程中,她用手拉上衣服的拉练,似乎很冷,她还是穿着一件运动装,很有些运动员的本色,她谈到参加比赛以及拍戏都习惯性地与做运动员时的情况来比较,她最常说的是“像练体操一样”或是“跟在队里不一样”,退役后的每一天都让她有很多对比后的感触。

  经纪公司的助手在一旁陪着她接受采访,这让刘璇很轻松,面对摄影镜头,刘璇同样自如,记者发现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她甚至没有朝镜头看上任何一眼,这显然是经过了一个专业训练后的结果,“如果换了以前在队里的时候,面对摄影镜头总是不习惯,现在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应”,但是很有镜头感的刘璇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触电”后的第一个镜头拍的是什么了。

  “我跟体操队有很多联系,队里教练和领导和师妹都有,每次回到北京都跟他们一块儿坐坐”,刘璇说自己每次回到北京,跟在队里一样都跟队里打招呼,“可能是以前养成的习惯,这样有组织”,每当她说到什么有趣的事情的时候,她也笑起来,像当年夺得冠军站上领奖台一样,现在刘璇已经渐渐地变得成熟了很多。

  现在刘璇进入了了一家体育文化公司,一切都变得更加职业,她原来请哥哥一起为自己打理经纪业务,后来哥哥有了自己的生意,经纪业务交给了一家公司,刘璇认为“现在有经纪公司打理很方便。”进入经纪公司对她来说是全新的感受,现在每天的生活和工作安排都经过公司安排,几点几分需要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在什么地方,与我们的预约也是基本精确到分钟。

  采访结束前,需要她题写一张“冠军=体育+娱乐”作秀,她拿着样本说,“我就签个名就好了”,她灿然一笑,还是拿着笔写完了几个字,接着是她那个熟悉的签名,当她拿起这张纸拍照时,旁边一位女顾客认出了刘璇,她走到她的身边眼睛一直盯着她拍照的样子,然后举起手机也拍了一张,刘璇朝她点点头。

  下午的采访只有一个小时,但刘璇还是很直率地谈了很多她的故事,有关于拍戏的,有当主持的,还有在北大的学习生活,甚至也大方地谈到了关于自己的绯闻,她的情绪始终很平和,没有太大的起伏,这是一个经过历练的女孩子,与当初挂着金牌的那个体操运动员已经不一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