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梁菲:尊严高于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7:58  新商报

  感谢网上视频,让我们看到了国奥的小兄弟们被英国大汉一记记直拳打倒。真为国奥这帮小兄弟们感到难受,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们在全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成了———踢球不行,打架也不行了。

  斗殴肯定不对,不管什么冠冕堂皇的词语都不能成为理由。国奥球员忍了对手的小动作,却没能忍住他们的大动作。昨天国奥队发生的殴斗与同切尔西预备队那场比赛的性质完全不一样,尽管导火索是足球,但这次已经完全脱离了足球范畴,对于流氓,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但让人崩溃的是,我们接下来看到的是“大人”们领着郜林一遍遍地低头认错,一声声地说着“我错了”,甚至还要将队员遣送回来!那些“大人”凭什么要这么做,会主动认错的不一定都是绅士,不认错的也不一定都是流氓。虽然他们在“大人”们看来还是孩子,但他们也有孩子的尊严,这样一来他们的未来可以预见———人见可欺,永远低垂着那颗抬不起的头颅。

  英国名帅香克利曾说过“足球高于生死”。但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尊严同样高于生死。文/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