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岳进:血亦有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5: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利物浦传奇教练香克利有句名言:“足球不是生死,足球高于生死。”诚然,绿茵场不乏血淋淋的震撼图景,但血亦有别!就在国奥队斗殴事件发生后几个小时,在斯图加特,德国队前锋库兰伊用一次奋不顾身的冲顶破门告诫中国国奥:足球要的是真正的铁血,不是街头斗殴后的无端受伤。

  在斗殴事件发生后,尚在英国前方的国奥队有了系列应急举措(详见A20版),道歉、开除、疗伤、交涉,但这一切都是亡羊补牢。国奥队没有在源头掐灭躁动的火种,他们的污点业已存在,不可挽回,不可原谅!

  我们只希望国奥队这顿打别再白挨了!哪个男人在他还是男孩的时候没挨过打?但痛过之后能否痛定思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悟性,也便有不同的造化。半年前,库兰伊被克林斯曼从德国队的

世界杯名单中划掉,他的痛恐甚于如今的郑涛、郜林。库兰伊就是一面镜子—对照同行,国奥队或能浴火重生!(岳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