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子不教父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4:30  京华时报

  很像一架来历不明的小飞机,小一号的国奥冲锋队闯入他人地盘,皇家园林巡游者奋起迎头痛击。当郜林被人像麻布袋一样扛起又重重摔下,陈涛脑袋开了瓢,郑涛下巴着地了,这是怎样一幅令人痛心疾首的火并丑陋画面。

  是冲动还是血性?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国奥队员的脑海中。群殴正酣时,一名国奥愣头青怒斥拉架的助教,你们怎么胳膊肘往外拐?事实再次证明冲动绝对是魔鬼,连续三场打架上瘾,队员早已忘记一个月前南勇“不做文盲+流氓”的嘱咐,他们终于倒在事不过三的古训前。无意再纠缠巡游者当时痛下杀手时是怎样的残忍,是怎样的铁石心肠,我只知道在那个多情的下午,很多人在英伦最灿烂的阳光下,做了件最龌龊的事。

  子不教,父之过!是我的宽容纵容了他们,看来我对这支球队的了解还不够———看到弟子的脑袋被打爆,师傅杜伊心里自然很难受。国奥光抓业务还不够,看来思想工作也要跟得上啊,有多次领队经验的李晓光的检讨也很深刻。当杜伊和李晓光搓着双手,一脸愧疚忙着道歉时,这样的场景犹在眼前。周海滨和李玮峰的伤疤好了,郜林们又忘了疼。

  女足混乱还未偃旗息鼓,国奥又开始兴风作浪。足协整风,

中国足球的男人和女人快被整疯了,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现象。如何将板起面孔说教的作风改变成春风化雨式的教育,让愣头青们自觉改造成绿茵君子,足协派驻国家队的官员们该反省了。(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