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如果道歉有用 还要警察干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3:10  中国青年报

  国奥小子西行拉练,屁股后面好像一直冒着火儿,和对手从拉拉扯扯发展到拳脚相向,成功地把欧战变成了“殴”战。

  这一架打得可谓史无前例,从前方传回的画面来看,郜林的飞腿确实成了导火索,让本来就气质野蛮的对手瞬间露出了狰狞面目。一番混战之后,吃亏的是国奥小子,最严重的是下巴骨折,另外还有好几个人挂了彩。以这种方式损兵折将,杜伊他老人家只能徒呼奈何。

  事情这回真的闹大了,于是乎,领队李晓光赶紧在前方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代表全队向全国球迷道歉,贾秀全代表中方教练组向全国球迷道歉,肇事者郜林向全国人民道歉。接连三封道歉信,检讨得都很深刻,可是,看着网上的新闻,看着那些混乱的画面,脑子里不禁冒出了一种想法: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道歉归道歉,可觉得委屈的论调依然存在,仔细看了看,无非是认为对手作风粗野,裁判视而不见,无法一忍再忍等等。听到这些辩词,真想对这帮小子大喝一声:为什么出事的总是你们?怎么那么巧,倒霉事儿都让你们给碰上了?法国拉练最后一战对马赛,王晓龙的一次恶意犯规引起对方严重不满,最终王晓龙领了黄牌,而在争执中有过激动作的戴琳则吃了红牌;在英国首战对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国奥小子与对方发生冲突,比赛被迫中止;接着是这一次,更是演成了全武行。

  “苍蝇不叮没缝儿的蛋”,这句民谚,我看用在国奥小子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祖国人民拿出血汗钱,让你们坐飞机出国踢球,让你们住高级宾馆,让你们衣食无忧,结果本事没学到多少,倒练起了拳脚功夫,就这种做派,又怎么能指望你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不知道道歉之后,国奥小子心里是否真能痛定思痛。而伴随着这场国际足坛颇为罕见的群殴事件,让人担忧的是新一代足球人的整体素质。中国培育了10多年的职业联赛,给了这些青年人名利双收的机会,却没有给他们提供健康成长的土壤,出现这种丢人现眼的事情,也就不足为怪了。

  在中国北方,会用“欠揍”两个字来形容那些欠教育的小子,如今,“欠揍”的一帮小子真的挨揍了,希望事后他们能明白,他们是用脚踢球的,而不是用脚打架的。就像杜伊老人家告诉他们的那样:“对手动作大,我们应该用进球的方式来回击对手,而不是斗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