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舟:国奥一切笑话都是为了一个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48  南方都市报

  张晓舟专栏

  只有那些活在“工体不败”美梦或者“奥运夺牌”神话中的球迷才会为中国队动不动就输给一支欧洲乙级队丙级队或者甲级队的预备队而愤愤不平,在那些痴情得近乎痴呆的人看来,中国足球新人辈出最近又一个接一个纷纷向西留洋,大有在欧洲各大联赛吃香喝辣烧杀抢掠之势,尤其是有孙继海这样的英超老星和董方卓这样的豪门新人王挂帅。

  又比如所谓“穆里尼奥赠陈涛10号球衣”,我看不出这和东莞的制衣厂小老板送给毛小昀一件切尔西10号球衣有什么区别,反正那球衣是一模一样的,当然区别还是有的,那就是毛小昀可以穿着它踢球,而陈涛不可以。

  打人家的预备队,本来就是以大欺小,人家有些小孩十八岁都不到,而我们这边某些超龄的主儿都二十五六岁了!何况这支切尔西青年军实在毫无灵气。但一到对方罚定位球,我们这支奥运奖牌军团真的就像面对行刑队一样哆嗦。

  但我还是要说:相信杜伊吧,一班不靠谱的人没有理由和资格不信任一个靠谱的人。杜伊上任后至少较好解决了中前场逼抢的防守问题,并且他的临场纠错能力不俗,本场用李威换下失常的沈龙元并重新调整中前场配置后,场面就大有改观。

  看来谢亚龙没必要跑去欧洲为球员测心率了,南勇也没必要跑去下达“训练要加量”的指示了。足协真是盖世明主,没在国奥搞一个“队委会”给杜伊添添堵。如果真的要搞一个队委会,我想这个队委会的惟一任务是开一个扩大会议,在这个大会上隆重将孙继海、董方卓等国际战士介绍给杜伊。

  这个国奥队委会的秘书长理应是马德兴。实际上正是他作为一个记者,越俎代庖地让杜伊认识了孙继海和董方卓。此前,马兄也和广大媒体朋友一样,哭着喊着报道杜伊要去考察孙、董。结果没想到中国足球能滑稽成这样:原来杜伊根本不知孙继海其人,更不知他在英超混了这么多年,另外他虽模模糊糊认得董方卓这张脸,但也不知道自己居然拥有一名

曼联前锋!这无疑是马德兴继“米卢拒参加赛前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之后,又一篇振聋发聩的最佳新闻报道。中国足球不出成绩却屡出奇闻,女足贡献了争相生病的笑话,男足则爆出杜伊不识孙继海董方卓的天方夜谭。

  对于成天沉浸在球员留洋美梦中的记者和球迷来说,这真的是热脸亲上了冷屁股。该怪罪杜伊有眼不识泰山吗?但请问孙、董是埃辛、库福尔那样的国际球星吗?况且现在电视上的英超也看不到任何一个中国球员的影。杜伊初来乍到,屁股冷是正常的,但足协的屁股也冷成这样又该怪谁?

  足协从来没有人将中国海外球员的基本名单提交给杜伊,也从来没有人向他系统提供近年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录像,难道非要等杜伊发话才去准备吗?

  谢亚龙最近与记者争论心率和训练强度的问题,俨然一个内行,成立“队委会”又以加强决策管理为名。足协主席似乎成了“足协科委主席”——足球训练科学、医疗科学、管理科学无所不懂。不该管的四处插手乱管,该管的却稀里糊涂不管,好高骛远

天花乱坠,却罔顾ABC常识,对教练的指挥意识疯狂膨胀,服务意识却严重缺乏。杜伊竟然不知孙继海董方卓,这等荒唐事再一次告诉我们,一帮伪充专业、科学、内行的人是怎么组成一个业余足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