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体育》侯钊:意甲争冠大餐变成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26  足球-劲体育
侯钊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卡塔尼亚球迷骚乱事件使得意甲上轮停赛,这让一场事关冠军争夺的重头戏也随之推迟。如果上周日国米罗马立即交战,11分的差距谁敢说一定不能缩小?但如果等到4月份再战,这场巅峰对决会不会就会成为鸡肋呢?

  也许国米更希望能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和罗马交锋。虽然伊布拉西莫维奇在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受伤,上周日肯定缺席,但是国米锋线的人才济济,还不足以被伊布拉的缺阵伤筋动骨。反观罗马,梅克斯的受伤,肯定缺阵,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比赛的推迟也算是助了罗马一臂之力。在这两个月的冲刺阶段,国米要战米兰德比,而罗马也同样要在主场迎战拥有了罗纳尔多的AC米兰。4月18日,正值欧洲传统的复活节时期,是国米能提前问鼎,还是罗马能够获得重生,这两个月对于两队都至关重要。

  本周末,意甲重开,国米前往维罗纳,而

罗马将主场迎战帕尔玛。两队的领军人物都很有可能缺席本轮比赛。和法尔科尼那一撞,虽然赢得了进球,但伊布拉也应声倒地,虽然坚持打完了90分钟的比赛,但正是这个“坚持”使得瑞典人伤情加重,头部神经受损,由于这根神经几乎是贴着太阳穴,因此,瑞典人的复出将完全听从医生的指示。要给国米8号发放比赛通行证,这位神经科医生也要三思而后行。受伤之后,伊布拉已经度过了10天的单独训练期,幸好同罗马的比赛推迟,本周末同切沃的比赛,瑞典人也许可上,但迫切性就低了很多。

  而罗马方面,领军人物托蒂的病情就不是那么乐观了。本周二下午的训练课上,托蒂在跑动过程中突然感到右膝一阵微痛,马上就停止了训练,找来队医进行检查,初步诊断为韧带损伤。这个轻微的损伤,并没有使得右膝有任何肿块,看起来一切顺利,但是医生给出的结论是:如果右膝继续感到疼痛,就必须送往罗马医疗中心进行详细检查。就算一切正常,罗马王子也至少要休息3到4天,因为韧带受伤对于球员来说是致命的。本周末,托蒂将很可能继续缺席联赛。

  有人欢喜有人忧,相对于伊布拉和托蒂的忧,罗马的瑞典人威廉松算是喜了。冬季转会才来到罗马的瑞典中场很快就在队中站稳脚跟,斯帕莱蒂的慧眼使得罗马的引援变得十分奏效,威廉松马上就融入了罗马的节奏中。对于新队友托蒂,他的看法是:“弗朗西斯科是个伟大的球员,罗马的国王,虽然在防守方面,他并不是十分积极,但是只要他拿球进攻,马上就会有与众不同的表现。同时,他也是个非常随和的人,和大部分队友之间都相处得非常好。”

  而对于国家队好友伊布拉,威廉松的话就更多了,“我和他之间再熟悉不过了,以前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现在虽然各在一方,但是也经常通电话,通过电话开玩笑,但是我们之间从来不谈足球。对于我来说,联赛并没有结束,我不会让他那么轻易就战胜我的。但我们要做到取得所有比赛的胜利,与此同时,他们还要在阴沟里翻那么几次,这样,在4月18日的比赛,我们将超过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