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朱仕农:中国足球 不能再这样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08  扬子晚报

  在国内,足球运动员深夜泡吧、打架斗殴甚至凶杀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而这次代表国家出征欧洲的国奥队员们就更“牛”了,连续两场在与英格兰球队的比赛中与对方球员打架斗殴,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甚至全部二十多名队员与对方球员发生了群殴,数名球员在群殴中受伤,最后动用了救护车。中国足球,把原本的“家丑”出到了英国。

  中国国奥队的洋教头杜伊百思不得其解,连续用几个“失望”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然而,熟悉中国足球的人对此却并不会感到多大的意外,中国足球走到这一步,有其极大的必然性。

  中国足坛的假球、

赌球、黑哨,在已经是路人皆知的情况下,我们的管理部门对此却几乎熟视无睹,最多空喊几声而已,即使是在有俱乐部老板和裁判站出来当“污点证人”的情况下,却把站出来的“污点裁判”判了几年就了事了,从而硬生生地将成千上万热情洋溢的球迷们从足球场上赶走了;中国球员场内场外的打架、斗殴几乎是家常便饭,乃至凶杀事情也屡屡出现,然而我们的足球管理部门却从来没为这类“小事”烦过神,运动员的管理是俱乐部的事,因为,中国足协的领导们都是管“大事”的,那就是国家队、国奥队要打进
世界杯
、打进奥运会,国内联赛假黑赌也罢、足球俱乐部纷纷难以为继也好,球员打架斗殴也罢,都不能动摇中国足协一次又一次地豪赌世界杯、豪赌奥运会,足球是他们豪赌的平台,以此赌自己的官运财运。为了这样的豪赌,每次都可以不顾足球运动的基本规律,把应该作为足球根基的联赛搞得七零八落,短而又短,把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像集中营似的纠集在一起封闭训练数月,然后再不远万里赴国外拉练比赛个把月,企图通过这样的“三从一大(从严从难从实际出发进行大运动量训练),让我们本来水平并不高的足球有个质的“飞跃”,从而在世界杯或奥运会上能发个“卫星”,从而为自己的“政绩”增加大大的砝码,至于
中国足球
能否健康地可持续地发展,那就烦不了了。

  岂知,这种集中营式的长时间集训,早已被现代职业体育所抛弃,这不符合现代人最起码的生活原则,容易诱发球员对训练发自内心的抵触,甚至扭曲球员本来就比较脆弱的心理,产生比常人强烈得多的暴力倾向。然而,就在前天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后,我们的足协领导还振振有词道:年轻人打架是正常的。

  中国足球,已经丑到不能再丑的地步了。救救中国足球吧,不能再这样赌了! 朱仕农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