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火箭依然需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57  新浪体育

  两连胜让如今的火箭显得很美丽。“杀狼擒熊”信手拈来,现在的火箭似乎已经成为了联盟中的一支强队。而正在因病休养的姚明似乎逐渐被人遗忘,但只有范甘迪明白:想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想要称霸全联盟,姚明还是火箭不可缺少的王牌。

  在姚明缺席的日子里,“穆大叔”焕发了青春,先是在盖帽总数上超越了贾巴尔,又在篮板球总数上把“大虫”罗德曼甩在身后。这样的表现甚至让人怀疑:“穆大叔”是否应该在姚明回归后依然打主力?其实答案在近两场火箭的比赛中已经有了答案。与灰熊的比赛,对手大部分得分都是通过篮下和罚球得到的,真正的中远距离投篮非常少。在比赛中经常出现这样的画面:加索尔上篮不中,接着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如果姚明在场,加索尔绝得不到这样舒服的进攻机会。

  由于麦蒂近期表现十分出色,关于他和姚明谁是

火箭核心的问题又被不少人拿出来谈论。其实火箭就是一个双核心的球队,没有谁是老大,只有在某个时段,以谁为主要攻击点。谁是核心的讨论根本没有意义。现在火箭要做的就是在姚明回归前保持良好的状态。而姚明复出的时候,也是火箭腾飞的时刻。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