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两个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08  信息时报

  爱踢球的人,大多经历过或大或小的球场暴力,这很正常,即便你自己很绅士,你也不能阻止他人伸出黑脚,而如果你对黑脚予以容忍,黑脚就会一伸再伸,绅士不见得每场比赛都有,不要脸的家伙却总有不少,遇到一个不称职的裁判或者挑衅的球迷球员,就很容易引发暴力。这永远是一个让人挠头的问题,体育比赛有时候就像核能一样,暴力是他的本质,规则是钢筋水泥的外壳,但,总有事故会发生,意大利西西里的暴力,就是这么一起事故。

  暂时封闭球场,意大利当局这么做有点驼鸟,但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继续比赛,

巴勒莫的球迷在煽风点火的谣言催动下会不会报复?警方在同事遇害后会不会有所偏向?以往的陈年老账会不会再提?任何一点
火星
,都能够点燃愤怒的火药桶,对意大利历史和经济稍微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意大利足球之所以这么火,原本就和各地方激烈的对立分不开,而这种对立一旦越出球场,对意大利这个统一不过一百多年的国家来说,就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铁山赞同意大利政府的决策,同时对马尔蒂尼出于自私自利的部门利益,反对封闭比赛的说法嗤之以鼻,马氏这样讲话完全是不负责任,要知道,就算是闹出个死伤百人的惨案,他也不必蹲班房。李大嘴承鹏说禁赛就是投降,认为不该向暴力投降,要我说如果意大利政府为了不背投降的恶名,而把公众安全放在一边,那才是真正的懦夫行为。

  意大利当局当然不是懦夫,但看起来还是不能抵挡金钱攻势,死者尸骨未寒,禁赛的决定墨迹未干,就松口决定开放

罗马、米兰、都灵等几个主要城市的比赛。这几个城市最大,转播费最高,俱乐部老板和电视台可以放弃西西里的骨头,却怎么也舍不得北方工业中心的肥肉,意大利当局只能选择妥协。

  以前,铁山也很羡慕意大利的球场气氛,焰火飞扬,鞭炮炸响,比国内的比赛带劲多了。后来,我有一个在国内时也很喜欢足球的朋友去年到意大利做生意,他本来憋足劲要去看现场,到了后却被他的温州老乡告知千万别去,说很不安全,电视台转播了笑脸和焰火,却没有转播场内齐刷刷的纳粹军礼,也没有转播场外游荡的光头刺青一族,而这群人,正好是各个俱乐部球迷协会的中坚力量,死忠团体。这哥们也犟,后来背着他爹去看球,结果到球场外转了一圈气焰消沉打了退堂鼓,因为球场外的气氛就很不祥,用他的话说就是:“我长得也不是特别帅,干嘛那么多人瞪着死鱼眼盯着我看呢?”

  意甲启蒙了中国的球迷,很多中国人热爱电视屏幕上的他,但真实的意甲,却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