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刘淼:君子求胜 要取之有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55  沈阳晚报

  在中国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较量中,来自辽足的戴琳成为了焦点,不是因为他球技出众,而是因为他“武斗”的功夫了得,三分钟之内两次以自己的粗野抢断制造了两起双方球员之间的争斗,最终迫使主裁判提前宣布比赛结束,戴琳成了国奥队输球又输人的罪魁祸首。

  古人云“君子动口不动手”,说的就是要以德服人,但中国球员从范志毅到孙继海、从李玮峰到郑智,再到如今的戴琳,在中国足坛,从来就不缺少“习武好斗”之人,令人担心的是,如果武斗之风广为流传,那多年后的中国足球队真的要成了“武术队”、“散打队”了。试问,那个时候,还会有谁愿意和咱们切磋呢?

  其实,戴琳的问题并非其天生就是这般脾气,说到底,是环境决定个性,范志毅、李玮峰等前辈的榜样作用实在太刻骨铭心了。

  大家爱看足球,并不是非要看一个结果,足球的魅力是无穷的,一分钟精彩的过程远比一个进球更吸引眼球,所以,国奥小将们不用着急。输给切尔西预备队算不得什么,能在比赛中多进几个球才是真格的。否则,就算把他们的队员都撂倒也没人为你们鼓掌。

  (文/本报记者刘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