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杨健:误读杜伊 英伦雄起有掺水之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愤青兼心理学者张博士结海,曾以一个问题来考察中国男人有否自信心:你追过外国女人吗?

  何不换个问法:你揍过外国男人吗?至少这能让一部分人自信起来,甚至还能让已经失去自信的人重振雄风,譬如中国足球。

  昨天清晨,国奥队在伦敦狠揍切尔西预备队,一群中国男人在球场上把对手打得满地找牙。一个外国男人——杜伊领略了戴琳和陈涛的功夫。可惜穆里尼奥没看到这一幕,否则他会赠陈涛里迪克·鲍的拳击手套,而不是乔·科尔的10号队服。

  稍显遗憾的是,切尔西预备队的队员在严格意义上还称不上男人,他们的平均年龄比国奥队员要小四五岁,攻破国奥球门的小孩还不到17岁、门将仅仅16岁。确切地说,挨打的不是外国男人,而是外国小男孩。

  一群胡子还没长全的小毛孩子,在国奥雄性荷尔蒙的飞扬中蒙受了不白之冤,也使得

中国足球“英伦雄起”的盛大景观有掺水之嫌。

  费了好大的劲,能证明些什么?曾经是踢不过人打不过人;如今还是踢不过人,勉强打过人了,但对手验明正身,还没长大成“人”。

  莫非中国足球只能以大欺小、并且惟有在比试拳脚的时候才能以大欺小?国奥队欧洲拉练,从马赛到伦敦,一球未进,几乎场场比赛都是在混战中收摊。

  杜伊说足球是男人的运动,放在国际足坛这其实是句废话,绿茵场本来就应该是男子汉挺身而出、托起一片天空的舞台。或许,这句话只对中国足球有现实意义。遗憾的是,昨天的国奥队员们,用一种过于血气方刚的方式,对杜伊的这番话进行了另一种解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