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勇:国奥欺软怕硬拉练收效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是中国国奥队此次欧洲拉练第9场比赛,同时也是第6场收获零入球尴尬的赛事。国奥队迄今的三场胜利都是从法国丙级和丁级球队身上取得,摩纳哥、马赛队、切尔西预备队应是国奥队此次拉练实力较强的对手,但国奥队与这些队伍交锋结果非负则平,没有胜绩。

  类似这样的拉练,注重的更应该是过程,而非结果,但9场比赛有6场“吃鸭蛋”的尴尬却凸显出国奥队此次拉练“欺软怕硬”、收效甚微的事实。

  就拿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而言。传统意义上,英超的预备队大多是由一些未能在联赛获得上场机会的边缘一线球员组成,当中也包括一些因伤或其他原因而导致状态下滑的名将。但与中国国奥队比赛的切尔西预备队却是一帮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据了解,这支切尔西预备队在英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排名中等偏下。

  中国国奥队平均年龄比人家大两岁,而且很多球员早已在各自俱乐部担当主力,亦已代表过国奥队参加过几十场的国际比赛,比赛能力和经验不可谓不丰富。但与对手甫一过招,国奥队很多球员在攻防节奏上相形见绌,甚至有点疲于奔命。主帅杜伊平时所强调的边路进攻、快速出球和转移等战术要求在球员的慌张之下难觅其踪。

  正因为如此,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始终难以真正占据场面优势,无论是阵地进攻还是定位球,都鲜见章法。被称为核心球员的陈涛灵性不再,愈发平庸。

  杜伊的能力在亚运会已初见端倪,但国奥队球员却经常在比赛“水过鸭背”,再拉练也白折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