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代琪琳:谁的“拳脚”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只见拳脚不见进球,说实话这怪不了杜伊,国奥队员把他们从成长环境中带来的恶习展现在球场上,上任不久的杜伊的确还来不及解决这样的问题。

  最近两场欧洲拉练赛,国奥队忘记了对手的球门在哪里,却没有忘记是中国人多少都会点的拳脚功夫,屡次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该出手的时候也出手。于是我们看到了只有武侠片里才会出现的高难度动作,不是一招“剪刀脚”把人放倒在地,就是一记“化骨绵掌”把人推开几尺,看得马塞、切尔西预备队球员瞠目结舌,也许都顾不得专心比赛,光琢磨着比赛完了怎么去拜师学上几招中国功夫了。

  然而,你要说国奥队员存心惹事,也并非如此,这无非是他们在国内训练和比赛中早就养成的坏习惯———一处于劣势就急躁,一急躁就控制不住动作,被裁判吹了犯规出了牌就一定要追在后面理论一番,横竖不能吃亏。

  显然,国奥队的比赛作风一天不解决好,恶习一天不摈弃,到了正式比赛就真的要吃大亏了。08

北京奥运,全中国球迷要看的可不是漫天飞舞的“拳脚”。

  实习记者代琪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