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七贤:革故鼎新?照方抓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要不是拉奇蒂因公殉职,意大利人不会这么快明白这个事实:电话门丑闻刚尘埃落定,里皮就捧回大力神杯,对意大利足球不是一次救赎而是一次冲喜,不是打了剂强心针而是吃了颗摇头丸。

  意大利人的足球,就像意大利人打仗、玩政治一样,总能玩点异想天开,让人哭笑不得。不妨数一下,过百年来,意大利人打了那么多场仗,好几次还是始作俑者,哪一次不是灰头土脑的;贝鲁斯科尼那厮,隔三岔五嘴上跑趟火车,弄点丑闻,怎么看都是搞娱乐而不是搞政治搞实业的料。一句话,他们脑子里缺根筋,不长记性,玩足球当然不例外。

  如果他们长点记性,从那个收了台彩电和几万块钱就闹得满城风雨身败名裂的德国裁判霍伊泽尔身上稍微吸取一点教训,

尤文图斯老板就不会有恁大的贼胆打裁判的注意,意甲联赛就不会落到像西西里题材的电影小说里的黑社会生意场一样黑。如果他们多长根脑筋,想想海塞尔惨案和希尔斯堡惨案中那一百多条鲜活的生命是怎么成为冤魂的,拉奇蒂便可躲开卡塔尼亚大街上的血光之灾。

  人不可能掉进同一条河里,但完全可以掉进别人刚掉过的坑里。意大利人在西西里犯的愚蠢,与英国人一、二十年前在海塞尔、在希尔斯堡犯的错误如出一辙,俱乐部或国家队牛皮哄哄,骨子里其实早烂了,球场年久失修,管理者昏庸无能,联赛漏洞百出,猴子、乌龟可以大模大样地架进去,棍子、刀子也可以偷偷摸摸夹进去。不同之处是,听说意甲豪门可以点裁判,没听说英甲(那时还不叫英超)的裁判可以出台。

  炸在拉奇蒂脸上的那个大爆竹,也是炸在意甲的一记闷雷,炸出小

世界杯的小样来。让意甲停摆对那些购了套票的意大利人不公平,对俺们这些白看看的铁杆“意迷”不人道,但至少大伙都明白了,为十七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兴建的那些破破烂烂的体育场,比去年德国世界杯上那支回光返照的意大利队,更能代表意大利足球。

  上苍很公平,目睹意大利人把英国佬二十年前犯过的愚蠢重温了一遍之后,也把鼎新革故的一揽子方案扔给了他们,只要照着英国人1990年之后的路重走一遍,肯定用不了二十年,意甲又是一条好汉,因为有近路可抄。西西里惨案,意大利人埋单只需要半价就够了。 七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