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警”报拉响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51  中国体育报

  记得一位作家朋友说过,足球是人类古典文明的一盘“剩菜”,随着人类“次生文明”的伸延和发展,它却越来越像是一盘变异的“馊菜”。朋友的话当然不无偏激,甚至有对人类第一运动的蔑视之嫌疑,但对于发生在亚平宁半岛的足球的血腥的暴力,你是否感到震惊?而“警”报拉响之后呢?

  其实足球场上暴力的幽灵一直在地球的绿茵场上出没,像鬼一样的幽灵甚至无时无刻般地附着在场内场外,那句“足球就是一场战争”的所谓名言其实就是对足球暴力最大的反讽。你屈指数一数,像世界上臭名昭著的英格兰流氓,足球流氓几乎就是英格兰球迷的代名词,海瑟尔惨案、慕尼黑骚乱等等,几乎都离不开这些足球流氓们讨厌的身影,更令人可怕的是他们甚至有自己的组织机构,他们的恶行真是数不尽数。当然,还有意大利流氓、德国流氓、土耳其流氓等等,都是世界上著名的足球流氓,因为他们的兴风作浪,世界足球的脚踝一次次痉挛不已。还记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哥伦比亚与美国队比赛过后的“麦德林枪声”吗,因为一只不该伸出的脚,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后卫埃斯科巴回国后竟惨遭“爱国球迷”的枪杀!而近几年世界杯欧洲冠军杯联盟杯上几乎都有球迷闹事,或球迷制造血案、或警察打死球迷,反正,足球暴力的幽灵一次次在世界的各个大陆穿梭往来不已······过分的足球狂热的确令人恐怖!

  据说自1962年以来,死在

意大利球场以外的包括拉奇蒂在内已经是第13人了。你说恐怖不恐怖?如果足球比赛要时刻伴随着警察、催泪瓦斯、狼狗甚至子弹上膛,这是什么样的足球比赛?是比赛还是战争?是欣赏还是悼念?其实在我们国内的足球赛场外也曾出现过菜刀晃动的影子,极端球迷的极端行为确实应该引起世人的高度重视了!当然,消除足球暴力也确实非一朝一夕之功,但重拳之下肯定会有效果。而那些极端分子中的“凶手”肯定没有资格成为真正的球迷,甚至没有资格成为这个星球的公民。卡塔尼亚的暴力事件,对谁、对任何国家都是一声轰然作响的“足球的警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