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围猎群狼 火箭需要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4:29  三秦都市报

  战胜马刺之后火箭在家门口接连赢下了开拓者、76人和超音速,就在火箭在向着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发起冲击时,却输给了胜率不足50%的黄蜂,结束了四连胜。今日,火箭将继续坐镇丰田中心迎战来访的是已经三连败的森林狼。

  火箭攻防两端出现问题

  在1月17日之前,火箭一共打过16个主场比赛,战绩是骄人的13胜3负。但是在17日之后,火箭却输掉了五个主场之中的三个。尤其是前天在主场不但令人大跌眼镜输给了黄蜂,更在比赛中创下了火箭本赛季的一系列纪录,不过都不是值得高兴的纪录:赛季最低分74分,第一节的最低得分15分,上半场最低得分30分……这样的数据说明火箭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出现了问题。主场的惨败结束了火箭的四连胜,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这也可以算是一个提醒,不能光想着要创几连胜纪录,也要看到在过去的八场比赛中自己也仅仅是4胜4负而已。火箭肯定希望在今天的比赛可以是上一场主场迎战森林狼的翻版。不过,上一场比赛火箭还拥有健康的姚明,而且,在那场比赛中,除了姚明之外,角色球员的发挥也让火箭受益颇多。但近期火箭的表现没有了刚刚失去姚明时的那股血性与冲劲,这点值得注意。

  

火箭需要多一点血性

  森林狼输掉了近来11场比赛中的9场,并且最近三连败。虽然森林狼最近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但是正是这样一支队伍终结了此前如日中天的太阳17连胜的脚步。并且上一场比赛也只输给联盟“领头羊”小牛一分。所以,今日的比赛肯定会引起火箭上下的高度重视。森林狼是一只攻守较平衡的球队,火箭万万不可掉以轻心。本赛季输给森林狼的两场比赛原因之一是姚麦得分都不同程度受到限制。所以火箭要对森林狼取胜,必须在找回防守的同时也在进攻中打开局面。也许是战胜

马刺之后又接连遇上弱旅,也许是甜蜜的主场赛程让火箭忘记了曾经的伤痛。但现在摆在眼前的又是一场恶战,火箭需要唤回曾经众志成城、破釜沉舟的勇气,激发出屠杀群狼的血性来。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