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慧:申办世界杯? 龙王表态欠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53  新闻晨报

  昨天,足协在新的办公楼夕照寺街东玖大厦里召开了一次小型的新春联谊会。与会的人员包括足协领导、赞助商和媒体记者等。会上,谢亚龙发表了新年贺词,他说:“中国足协今年工作的重点是办好女足世界杯。”突然,谢亚龙话锋一转,从女足世界杯说到了男足世界杯,他说:“在承办女足世界杯的时候,也让我看到了承办男足世界杯的希望。中国还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这很有利于我们为举办男足世界杯积累经验。”

  也许是谢亚龙觉得等待实在是太过辛苦,也许是谢亚龙也觉得中国队出线没戏,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谢亚龙对于自己在会上的那番话,还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他说:“按照国际惯例,能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也具有举办世界杯的能力,所以中国承办世界杯是一个看得到的目标。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之后,中国最好可以再承办一些诸如世青赛一样的大赛积累经验,为承办世界杯打好基础。”

  谢亚龙颇有信心地说:“

中国足球和中国社会经过了这么久的发展,申办
世界杯
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虽然谢亚龙强调申办世界杯目前只是他自己的个人意愿———申办世界杯并不是足协的官方说法,只是自己的一种美好的意愿,希望这种意愿能够变成现实,但是作为足协掌门人,在辞旧迎新之际表这样一个态,至少是欠考虑的。

  中国要不要申办世界杯,并不仅仅是足协的事情,而是整个国家的大事。这不是谢亚龙,或者是足协所能够决定的。

  所以,在申办世界杯这样的大问题面前,谢亚龙还是少表一些态为好。要表态的话,就说说现在问题多多的

中国女足吧!(甘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