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善待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14  燕赵都市报

  鱼说:“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说:“我感觉得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的心中。”

  鱼和水,唇齿相依,互为生命的一部分。而球迷和足球的关系又何尝不是如此,当我们为足球兴奋过、欢笑过,足球也让我们沮丧过、失落过。这就是足球的全部,这也是球迷享受足球的全部。

  然而这其中不包括伤害。当足球和暴力、骚乱联系在一起,我们会突然发现,这项被誉为“没有硝烟战争”的游戏,居然会变得如此血腥。当球迷和流氓、歹徒联系在一起,我们会发现,这群自诩为“足球绅士”的斯文人,居然会变得如此没有人性。

  当

意大利队去年夏天捧起大力神杯,足球带给意球迷太多兴奋,也让他们忘记了意足球灰暗的一面。而“电话门”丑闻,曾数不穷的球迷骚乱似乎都可以因为一项冠军而变得无所谓。就在所有人都在享受足球的癫狂之时,足球暴力也在升级:从过去的扔石块、扔焰火变成了扔炸弹,从过去的打群架斗殴变成了流血冲突,直到一位警察倒在血泊之中……

  上周发生了自1998年

世界杯以来,警察在球迷骚乱中受到的最大伤害。当然这些足球流氓、足球歹徒不仅仅伤害了警察,也伤害了足球这项运动。

  俗话说,爱之深、恨之切。

  当我们深深爱着足球这项运动,我们就不得不谴责一切的足球暴力,因为它伤害了足球;当我们深深热爱生命,我们就不得不谴责一切的足球暴力,因为它伤害了生命。善待足球,不仅仅是要维持我们对足球纯净的爱,更是我们善待生命的一种表现。

  球迷说:“你看不到我受到的伤害,因为我活在足球中。”

  足球说:“我感觉得到你的伤害,因为我活在你的心中。”

  □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