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杨健:何不许他输到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的第一战,刘翔输了,输给一个或迟或早要输一把的对手:罗伯斯。从此,刘翔必须以当年约翰逊审视自己的眼光来审视这个比他更年轻、或许也更具田径人种学优势的对手。

  一个领跑者,被人超越的感觉不好。但幸好,“罗伯斯有意识地瞄一瞄刘翔的位置,以确认自己拿到冠军”这一幕,发生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不是2008年的北京。

  对刘翔来说,早输比晚输好。如果把08奥运当作一次清偿的机会,那么现在欠债的是罗伯斯,放债的是刘翔。

  感谢

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馆的这60米跑道,它为刘翔送来了一个赶超的目标,一个足以激起飞人潜能和欲望的对手。

  在竞技世界里,没有对手是可怕的。无敌于天下的人,其实是为自己储存了一批来路不明的刺客、一群莫问出处的僭越者。人们检讨拿破仑的失败时说,不是在于对手太多太强了,恰恰相反,在于欧洲根本找不出一个可以与之匹敌的对手。

  2003年的第一战的胜利属于约翰逊,在110米栏的跑道上,一骑绝尘的他寂寞得有些冷。当时的刘翔只是众多刺客里的一位、僭越者中的一员。

  然而一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当刘翔风卷残云的时候,从栏下穿过的约翰逊只能冷冷地道一句:连眼镜都比我跑得快。

  一年能改变许多,兴也勃焉,亡也忽焉。在雅典奥运会前的一年里,刘翔策划了对约翰逊的伏击。而对刘翔的伏击战,在

北京奥运会前一年就已经鸣枪。罗伯斯领跑了,罗伯斯也抢跑了,罗伯斯给了刘翔足足一年,去应对开局不利、去酝酿后发制人,在挑一挑眉毛间为2008年的奥运会留下一个震撼的悬念:再给我50米、再给我三道栏……

  再给刘翔一年时间,允许飞人在这一年的时间输个清楚、输个明白、输个彻底,哪怕输得眼镜碎一地时,等着这根引而不发的弓弦,在北京的跑道上迸出一支呼哨的箭——让所有的刺客、所有的僭越者,目瞪口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