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平清:究竟谁在骚扰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42  新京报

  说实话,像我这种目光不远的人,以前对中国台球的关注,顶多停留在丁俊晖的木讷和潘晓婷的俊美上。然而,去年年底多哈亚运会,一句“他对我进行流氓性骚扰”,让很多人开始关注一个身高1米70、体重50公斤、名叫周萌萌的女孩。她的这句话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而且至今余波未平。

  从那以后,周萌萌的名字就经常占据各大媒体的显要位置,各种口水也铺天盖地而来。周家在精心准备后将“肇事者”田鹏飞告上了法庭,而且还向体育总局发出了律师函;后来,小球中心的个别领导偶尔间还出来说一两句话———诸如“从来没有、我不知道”等,官家的苦衷也能理解,毕竟在以国家名义参赛的过程中,出现这样的事情确实够丢脸的,息事宁人也是他们最佳的也是最无奈的选择;再后来,周家继续不依不饶,一度爆出很多猛料,比如“台协排名作弊、扣留参赛邀请函、收取管理费不开收据”等重磅炸弹,这些也是他们决心要将小球中心领导告上法庭的事实依据。在憋了近一个半月后,台协终于出手了,他们对亚运会期间闹事的两个当事人———田鹏飞、周萌萌进行了处罚。

  且不说处罚结果是否公平,但这个处罚决定又是一个导火索,自出台以后,由它引发的各类口水战愈演愈烈,甚至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周家不但拒绝做检查,而且爆出的“内幕”越来越多。

  于是,上个月月底,中国台协再次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就“周田事件”借邀请的为数不多的几家媒体的嘴向外界予以说明。

  已经丧失了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所以“禁赛一年”的处罚对田鹏飞来说没有任何影响;2007年也不会有洲际性

台球赛事,“取消代表国家队参赛资格”这一处罚也没有任何意义;惟一有威慑就是公开向“受害者”周萌萌道歉,这个不难,从英国回来后,这个大连帅哥很快就做到了。

  然而,田鹏飞在低调道歉的同时竟然矛头直指媒体,与小球中心某些官员一样的口吻,他们都说媒体炒作太多。

  媒体的责任就是客观公正地报道事实真相,在一切还云遮雾罩时,媒体自然要“与事俱进”。其实,在批评媒体的同时,或多或少地也暴露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有些露怯。“身正不怕影子斜”,既然没有做错什么,又何必害怕“炒作”呢?

  不可否认,这是个炒作的年代,但相信绝大数媒体报道此事件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还原事实惟一的真相,因为,现在不断受骚扰的是媒体的受众,而且,这种骚扰很可能还将持续下去。

  □平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