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曹竞:龙王的概念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6:49  中国青年报

  曹竞

  股指下跌,股民心焦,实在忍受不了的便出货逃离。球市有时有点像股市,球迷有时有点像股民,行情越差,就越没人进场,已经进场的也忍不住会弃场出走。二者不同的是,股民伤的是钱袋,球迷伤的是感情。

  但人潜意识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侥幸心理,所以,才会在股指走高,全线飘红的气氛烘托下,涌进更多的人和更多的钱。如果再有一个题材予以支撑的话,自然会给予更多的人自信的理由。

  不管是相对于股指,还是相对于“球指”,20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的举行,都是个相当不错的题材。“2008年奥运会前股市不会有太大问题”,是被很多股民以及业内专家们时常挂在嘴边,就像很多足球圈内人都知道国字号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表现,对整个中国足球未来发展走势的影响一样。

  而“龙王”谢亚龙肯定是对这一点认识最清楚的一个。

  “龙王”似乎是个不喜欢也不善于跟媒体打交道的人,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个理论水平蛮高的人。当初,他递交给总局领导的那份对

中国足球问题丝丝入扣的理论分析和解决办法,不能不说是其最终成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敲门砖。但转眼几年过去了,那份丝丝入扣的理论文字,依然还停留在概念阶段,没有付诸实施,也没有改变中国足坛。

  不过,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本就不是一份理论文字所能纠正的,“龙王”的理论遭遇现实的残酷也是意料之中的。所以,我们看到越来越现实的掌门人,越来越重视2008年奥运会,也越来越重视国字号球队的建设工作——联赛涉及面太广,一时半会儿不好改,但国字号统统加起来不过百十号人,整改整改还是相对容易的。

  于是,我们看到了“队委会”的诞生,据“龙王”说,队委会就像是董事会,成败共担、苦乐共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给人以强烈的同舟共济的感觉。当然,决策也得是大家一起定。也就是说,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至于集体出现矛盾时该怎么办,“掌门人”好象没提。

  如此一来,问题便有些麻烦了。如果真把队委会比作董事会的话,那队委会的“老大”,也就是董事长便是“龙王”自己,一旦出现分歧,就得是董事长拍板拿主意。如果是董事长可以拿主意的事情倒也罢了,可如果是董事长不太熟悉的领域呢,譬如训练量是大了还是小了,某队员的能力够不够入选国家队,甚至该打防反还是全攻全守,该用三后卫还是四后卫……如果是这些问题队委会出现分歧的话,董事长又该如何是好?据说谢“董事长”视察国足训练时对训练量的批评,惹来不少国脚的反感,理由就是“他到底懂不懂?”

  这或许便是搞“概念股”的烦恼,以为很能解决问题,其实什么都解决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