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甘慧:欧洲二级联赛 中国球员的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在2006年与2007年之交,中国足球迎来了又一波留洋热潮。郑智去了英超查尔顿,孙祥和于海一同登陆荷甲,还有于大宝去了葡萄牙……除了郑智以外,最新登陆欧洲联赛的球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均选择了欧洲二级联赛。从中国球员的这一新动向看,大家明显比以前更理智,更冷静了。

  好高骛远地追求一步登天,踏上欧洲顶级联赛的赛场,确实可以给人带来一时之快,但是,历史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以中国球员的特点,以中国球员现有的实力,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马明宇失败过,李金羽以泪洗面过……欧洲顶级联赛的对抗程度,激烈性,超乎想象的竞争性,是习惯了慢悠悠的中超联赛的中国球员难以适应的。否则中国足球也就不会总是徘徊在世界杯大门之外了。

  现实的做法还是一步一个台阶,在中超和欧洲顶级联赛之间选择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全方位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然后向更高一级进军。而欧洲二级联赛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董方卓的成功,更是用生动的事实告诉大家———只能从低级联赛“爬到”高级联赛。

  其实,这就跟爬喜马拉雅山一样,要想征服喜马拉雅,就必须在几个大本营进行休整,否则登顶就是美好的奢望。

  欧洲二级联赛,中国球员的“跳板”。也许,认清了这一点的新一批中国留洋球员,真能从这一步一个脚印实践中,给

中国足球带来持续的留洋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